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2010第二屆美的“美磁杯”電磁產品創新設計大賽

作者:arting365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5-21

做低碳達人  享美的生活!

一 、前 言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美麗家園。然而,隨著社會進程的不斷加快,現代工業文明攫取和破壞了自然生態的和諧,美麗的地球家園變得千瘡百孔……
氣候變化危機四伏,拯救地球刻不容緩!
我們生活在一個文明的時代,我們同住地球村。節能減排、保護環境,發展低碳經濟必須成為全人類的共識。
為應對自然的生態危機,順應綠色低碳生活的發展趨勢,充分利用電磁感應這種高效、節能、環保、智能、健康的加熱技術,使之成為我們的生活主流產品。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爭做低碳達人吧!
       我們的精神:低碳是一種堅持
  我們的生活:低碳是一種幸福
  我們的口號:低碳是一種團結
       我們的夢想:低碳是一種生活
       全球電磁單爐產銷量第一、并在智能環保多領域頗有建樹的美的電磁爐公司向各界設計精英和生活愛好者尋求解決之道。
       2010第二屆美的“美磁杯”產品創新設計大賽,我們真誠期待您的參與!

二、主 題 
做低碳達人  享美的生活!
主辦單位:美的日用家電集團生活電器事業部電磁爐公司
協辦單位:廣東工業設計協會

三、征稿時間:2010.5.01――2010.8.8
作品征集截止日2010年8月8日
作品評審2010年8月8日――2010年8月30日
獲獎結果公示2010年8月底(附注:具體日程以大賽公布信息為準。)

報名表、美的logo下載.rar


四、獎勵方法:
本次獎項共29名。獎金共達14.46萬元。
1.至尊獎( 1名 )  50000獎金、證書
2.專業創新組(17名)

獎項
最佳綜合獎
最佳造型獎
最佳概念獎
最佳平面獎
最佳交互界面獎
金獎
獎金
15000
獎金
10000
獎金
8000
獎金
8000
獎金
8000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獎金
證書
獎金
證書
獎金
證書
                                                              名額:各1名
 
 
銀獎
獎金
8000
獎金
5000
獎金
4000
獎金
4000
獎金
4000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名額:各1名
 
銅獎
獎金
3000
獎金
2000
獎金
1500
獎金
1500
獎金
1500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名額:各2名
                             名額:各1名

3.業余創新提案組(12名)

獎項
最佳創新提案獎
最佳綠色環保獎
金獎
獎金
800
獎金
800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名額: 2名
          名額: 1名
銀獎
 
獎金
500
獎金
500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名額: 2名
           名額: 1名
銅獎
獎金
200
獎金
200
獎品
證書
獎品
證書
                    名額: 5名
           名額:1名

注明:以上獎金為稅前數額;單件作品不重復多獎項得獎。

獎項補充說明:
“最佳綜合獎”評分參考:主要對整個產品的綜合設計水平進行評比,包括外觀、功能、色彩、界面等;
“最佳平面獎’評分參考:主要考慮產品所涉及的圖案設計和顏色搭配等方面(平面設計非作品排版設計)。
“最佳交互界面獎”評分參考:主要考慮用戶操作體驗,程序設計,屏幕動態顯示,以及按鍵圖標設計等方面。

五、參賽對象: 
1.專業創新設計組: 
設計機構(單位); 
專業職業設計人士 ;
藝術家 ;
各高校藝術設計專業的教師;
注:(以團體或個人名義均可報名參賽,團體內部必須界定相關權益并推舉其中代表人)
2.院校創新設計組:
藝術設計專業在校大學生、或其他有設計基礎的興趣愛好者。
3.業余組:
對本大賽主題有自己的想法,創意的興趣愛好者,可直接進行文字提案。

六、作品征集要求:
設計內容:
美的電磁產品因為它的高效、安全、環保、節能和易清潔已經逐步走進了千家萬戶,在廚房中已經有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另外,隨著地球變暖等各大問題,呼吁“低碳”生活的呼聲越來越大,未來的各大趨勢必定朝著更加節能、環保的智能化方向發展。未來的電磁產品會是什么樣子的呢?它會引領現代怎么的新趨勢呢? 在這里,可以,展開你想象的翅膀,設計一款您心目中的電磁加熱為主的產品,它可以靚麗、可以時尚、可以黑酷、可以靈動、可以專業、可以智能化……這一起都取決于你!本次創新大賽要的就是您的想法,創意……一起來吧,為我們的低碳生活畫出您心中美妙的圖畫!
設計要求
1、可以大膽發揮你的想象力,只要是產品使用的工作原理是電磁加熱技術為主即可。可以在外型創新、功能創新,微晶板圖案色彩設計、用戶操作界面等幾方面進行大膽創新和思維發散。 
2.內容主要由大賽標題、整體效果圖、局部效果圖、設計說明、作品名稱等內容組成。
3.應征作品各單元作品必須要有美的LOGO出現;報名表和作品一同發至郵箱。(報名表和美的LOGO,網站有提供下載鏈接,請留意)

作品征集要求: 
1.應征作品必須為原創,抄襲、盜用他人作品的視為無效,作品將不予評獎,并在相關媒體公布,由此引起的相關法律后果均由應征者承擔;
2.作品不得出現作者所在單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縮寫)或與作者身份有關的任何圖標、圖形等;
3.并填好個人或團隊《2010第二屆“美磁杯”美的電磁產品創新設計大賽” 》報名表,以便競賽得獎結果聯系。
4. 專業組應征者作品請用直接網站上傳或電子郵件以JPG、PPT、PDF格式提交(不接受打印稿,光盤等方式),并注明設計說明。業余組以WORD、或PPT、PDF圖文格式提交。(文件格式為JPG的,頁面設置為A3(420mm×290mm),分辨率達到300dpi;文件大小控制在10MB以內。)
5..獲獎者必須提供設計理念說明、效果圖,注明設計說明和外觀尺寸等;文件格式為JPG,頁面為A3(420mm×290mm),分辨率達到300dpi;并注明各部分顏色的材質和色值。 二維效果圖并提供 CDR、AI及其它矢量格式原文件;三維作品需提交三維文件。

七、參賽方法:
1、報名表和參賽作品請直接發送到大賽郵箱ktchenbin@midea.com.cn (勿重復投遞)
(參賽作品名稱請按:作品名稱-姓名-日期.格式 的方式命名。)

八、評選與獎勵:
評委會組成
大賽評委會將由國內外知名專家組成,具體名單:
尹昌秀(韓籍):生活電器電磁爐公司工業設計總監
童慧明: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碩士研究生導師
胡啟志:廣東工業設計協會秘書會長
索緒虎:美的生活電器電磁爐公司執行總經理
美的生活電器電磁爐公司工業設計中心

作品著作權說明:
1、所有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一經發現,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如已發放獎品將原額追回,所有法律責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擔。
2、在大賽評獎結束后,所有獲獎的參賽作品知識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享有對獲獎作品設計方案進行再設計、轉讓、生產、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傳等權益。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將本次大賽獲獎作品的設計方案進行宣傳、出版、展覽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轉讓,否則,主辦單位有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3、對獲獎的設計方案,主辦單位有權利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知識產權保護,參賽者不能轉讓、出版、參加展覽等。
5、本次大賽解釋權屬大賽組委會。
參賽條例
1、主辦單位保留接受或拒絕任何參賽申請的權利。如有需要,主辦單位有權修改評審標準。
2、為保證獲獎作品的質量,主辦單位保留對部分獎項空缺的權利。
3、若對獎項結果有任何爭議,一切均以最終評審發布結果為準。
4、大賽主辦單位對本次大賽保留最終的解釋權。

九、聯系方式
地 址:廣東省順德北? 美的生活電器事業部 電磁爐公司 工業設計中心    郵編:528311
聯 系 人:陳斌
聯系電話:0757-26330708
郵 箱:ktchenbin@midea.com.cn  
公司網址:http://www.midea.com.cn/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