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第二屆“榆林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征集公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1-21

45萬大獎等你拿!

特設“金駱駝”獎一名獎金5萬元!!!

第二屆“榆林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征集公告

 

一、大賽時間

參賽作品及專項命題征集時間:截止至2021年5月24日

二、大賽官網

參賽者須登錄大賽官網www.ylwcds.com(唯一報名通道)進行報名參賽。掃描下方二維碼即可進入官網報名。

三、大賽主題

海納世界 “智彙”榆林

四、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

主辦單位:中共榆林市委宣傳部

承辦單位:榆林傳媒中心

五、參賽對象

本次大賽麵向各大優秀高校設計類、工藝類等相關專業的教師與學生、手工非遺傳承人、文化創意類企業、煤雕手工藝人及熱愛創意創作的社會各界人士。為了更好地落實文創進校園,鼓勵以學校、老師、學生參賽,並設專項獎。

六、作品征集類別及獎項設置

本次大賽特設“金駱駝”獎(1名)獎金5萬元。(獎項從所有獲獎作品中評選產生,其他賽事均設金獎及單項獎),大賽設網絡人氣獎(10名)獎勵價值2000元的獎品。

(一)榆林伴手禮

依托榆林城市文化IP,創作“伴手禮”作為城市的靈魂和化身。此項命題以實物作品為主,平麵設計類的參賽作品隻參加創新創意獎的評選。

獎項設置:金獎(1名)獎金3萬元

單項獎(3名)獎金1萬元

創新創意獎(8名)獎勵價值5000元的獎品

1.榆林文創旅遊商品伴手禮

征集要求:依托榆林市12縣區的文化內涵,打造屬於自己的文創伴手禮。作品的立意、工藝、外觀或用材等有一項要含有榆林文化元素;產品背後有自己的故事,對受禮人有獨特寓意;從創意、落地、到打樣成品,設計作品在追求圖形、圖案、結構、造型美感的同時,並具備批量生產的可能性,極具城市印記的故事。

2.命題伴手禮

待選命題:

選擇項目一:石峁元素伴手禮

選擇項目二:綏德石獅

選擇項目三:鎮北台

選擇項目四:陝北民歌博物館

選擇項目五:企業單位伴手禮

備注:選擇一到兩項作為命題伴手禮,專項開展。

(二)教育研學命題類

獎項設置:金獎(1名)獎金1萬元

單項獎(2名)獎勵價值5000元的獎品

創新創意獎(5名)獎勵價值1000元的獎品

最佳導師獎(5名)獎勵價值1000元的獎品

最佳新秀獎(50名)獎勵價值200元的獎品

1.榆林吉祥物

征集要求:應征作品應是一個或一組具有榆林特色的造型,有濃鬱的文化特色,有較強識別性、吸引力和親和力,色彩明快,顯現活波可愛、親切熱情、吉祥歡樂的藝術魅力,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齡段人群的普遍認同。此項命題以實物作品為主,平麵設計類的參賽作品不參與金獎的評選。

2.實用研學產品

征集要求:圍繞在全市開展中小學生研學、旅行體驗相結合的校外教育活動的需求,麵向社會征集一批有內涵、有文化、有特色的青少年研學產品。此項命題以實物作品為主,平麵設計類的參賽作品不參與金獎的評選。

3.研學文旅項目策劃類

征集要求:設計的研學旅行方案,應針對不同學段特點和教育目標,如:小學一至三年級的研學旅行,宜設計以知識科普型和文化健康類型資源為主的產品,並以鄉土鄉情研學為主;小學四至六年級的研學旅行,宜設計以知識科普型、自然觀賞型和勵誌拓展型資源為主的產品,並以我市實際研學旅行資源為主線;初中年級的研學旅行,宜設計以科技探究型、體驗考察型和勵誌拓展型資源為主的產品,並以市情研學為主;高中年級參與的研學旅行,宜設計以體驗考察型和勵誌拓展型資源為主的產品。此項命題以PPT形式提交,內容不得超過15頁。

(三)煤化藝術品(實用品)

獎項設置:金獎(1名)獎金2萬元

單項獎(1名)獎金1萬元

創新創意獎(4名)獎勵價值5000元的獎品

1.藝術創意類

征集要求:以煤碳為主要材質,用雕刻、塑造等多種藝術手法呈現出的藝術品或實用品,其價值遠高於煤的基本價值,突出別樣的藝術魅力,作品需承載榆林本土文化元素。此項命題以實物作品為主,平麵設計類的參賽作品隻參加創新創意獎的評選。

2.產品開發及研究成果類

征集要求:針對煤化藝術品為研究對象展開開發及研究,運用高科技藝術表達方式將煤為材質進行新用途、新性能的開發。對所擬開發新產品的技術、投資、成本、利潤、環境、市場和經濟效益等進行係統評價,為決策提供依據。此項命題以PPT形式提交,內容不得超過15頁。

(四)城市宣傳類

麵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榆林城市形象宣傳。

獎項設置:金獎(1名)獎金1萬元

單項獎(2名)獎勵價值5000元的獎品

創新創意獎(10名)獎勵價值2000元的獎品

1.榆林IP公益傳播設計類

征集要求:既充分體現榆林地域特色和豐富曆史文化內涵,又展示新時代精神、凸顯城市個性,實現思想性、藝術性、欣賞性、時代性、傳播性的統一。設計構思新穎、創意鮮活,可采用彩色圖文設計及視頻設計,圖案圖像簡潔、寓意貼切、易於識別、色彩明快,具有較強的藝術感染力和視覺衝擊力,體現時代感與藝術性。圖片頁麵規格統一為 A3橫向,需提交矢量圖源文件(源文件為 AI 或 CDR 格式轉曲線文件)和 JPG 文件(JPG 圖形文件為 RGB 格式,300DPI 以上)。視頻大小不超過50M,格式為MP4。

2.《我和我的榆林》短視頻、榆林城市形象宣傳廣告類

征集要求: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正能量。圍繞城市文明和弘揚榆林精神、文化自信、著重展現、美景、美貌。拍攝手法要有創意,畫麵要清晰、剪輯要連貫,內容要有完整性,思路要有創意點、視頻豎屏拍攝,時長在60秒以內,視頻大小不超過500M。視頻內容積極向上、陽光健康,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循社會公序良俗。

七、作品要求及提交

作品統一采用官網報名通道的方式(免費報名,詳見官網),參賽者須登錄比賽官網www.ylwcds.com進行報名參賽,並依規定提交相關數據,組委會進行審核。參賽作品中不能含有任何個人信息,平麵設計類的作品需統一規範的提交,實物作品需郵寄或自送至大賽組委會辦公室。大賽組委會辦公室地址:榆林市高新區新聞大廈東樓406室。

八、獲獎作品成果轉化及產權說明

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凡主動提交作品者,均表示其已經對所提交的作品知識產權問題作如下不可撤銷之聲明,對自行提交的作品享有知識產權。獲獎作品大賽組委會享有成果優先轉化權,所得利益雙方共享。獲獎實物作品將無償提供給榆林文創展廳展覽展示,並享有資源庫優先轉化權。

(一)參評者應擁有作品獨立、完整的知識產權,未侵犯任何第三人的合法權益,如有任何法律糾紛,由參評者承擔;作品作者應保證享有該作品的知識產權或其他相關權利,因此引起的一切糾紛由作者承擔,與主辦方、承辦方無關。

(二)參評者享有參評作品的全部知識產權,活動主辦方對參評作品享有展覽權、發行權、信息網絡傳播權、彙編權等權利。凡參評的實物作品原件在展覽期結束後,願意留給主辦方做長期展覽使用的,將在展廳長期標明作品出處展出,需要取回作品原件的請在展覽期結束後30天內與工作人員接洽取得,逾期且無任何信息溝通者均視為自願放棄收回作品。凡通過本次大賽,進行的成果轉化,需按照大賽規則執行。凡通過大賽自願進入榆林市文化創意產業資源庫作品庫的作品,需按資源庫管理辦法執行。

(三)參評者提交的作品在公開展覽過程中可能發生設計元素、圖案、版式等自主知識產權被侵犯並對作者造成損失的,活動主辦方將協助創作者進行維權。

(四)參評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必須注明來源,並取得其書麵認可,主辦方隻負責考察作品本身質量,作品內容所涉及的版權問題由作者本人負責。

九、其他

(一)本次大賽在獎金獎勵以外,大賽還設置了增值獎勵內容;

1. 獲獎作品可以進入榆林市文化創意產業資源庫作品庫,文創作品在榆林、乃至全國各地,如果同類展覽、推介中,享受優先推薦。

2.參賽者直接納入榆林市文化創意產業資源庫人才庫,可以優先享受人才項目推薦權。

3.大賽組委會將對部分優秀的參賽作品提供成果轉化幫扶政策。

4.由榆林傳媒中心,對於參賽作品、參賽人進行全媒體報道。

(二)當遇到以下情況時,大賽組委會有權收回獎杯、證書、標誌使用權、獎金等:

1.正式確認獲獎作品侵犯了其他作品的知識產權。

2.設計者在未通知主辦方的情況下對獲獎作品進行重大修改,並繼續在該作品上使用獲獎標誌或利用其進行宣傳。

(三)參賽者必須保證在各方麵均沒有違反或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包括商標、專利、版權、反不正當競爭、貨源標記、商號、集成電路、多媒體、數據庫、技術秘密、生物技術等各方麵,參賽者須嚴格遵守大賽處理侵權投訴的程序。

(四)獲獎作品大賽組委會享有優先成果轉化權,所得利益雙方共享,本協議法律效應詳見大賽官網公示。

(五)大賽組委會對參賽者提交的相關信息進行嚴密的管理。大賽組委會有權使用參賽者的信息進行與評獎活動有關的宣傳活動,例如發布獲獎作品信息、展覽展示、出版刊物等。

(六)第二屆“榆林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原創聲明和授權書詳見官網,報名時需下載填寫通過報名通道提交電子版。

(七)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大賽組委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