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環境藝術 >

山東省東阿縣主題雕塑設計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01
東阿地處魯西平原,東依泰山,南臨黃河,隸屬“江北水城”――聊城市,為中國阿膠之鄉、喜鵲之鄉、國家級生態示范區,被譽為“萬戶喜鵲吉祥地,千年阿膠福壽鄉”。
為加快發展旅游業,打造“黃河綠城、養生寶地”的品牌形象,同時為了更好的挖掘區域文化內涵,充分提升東阿縣整體形象,同時增加縣城景觀的可觀賞性,提高市民審美情趣及文明修養,針對東阿縣的主體形象及其輔助雕塑開展設計競賽。
東阿縣詳情請登錄:
東阿縣政府網:http://www.sdde.gov.cn

一、活動組織:
主辦單位:山東省東阿縣人民政府
贊助單位:東阿縣昌隆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上海禾木[HOMOO]城市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同濟大學研究生會

媒體支持:東方衛視、解放日報、文匯報、新民晚報、經濟日報、新聞晨報、中國建設報、申江服務導報、大眾日報、齊魯晚報、生活日報、山東商報、青島晚報、煙臺日報、聊城電視臺、濰坊日報、東阿電視臺、同濟大學《理想空間》雜志社、中國雕塑網、ABBS、建筑論壇、景觀人才網、大眾網、山東新聞網、人民網、新華網、鳳凰網、央視網、騰訊網、搜狐網、新浪網、網易、中新網、雅虎、TOM、21CN、環球網、中國廣播網、東阿政府網

二、一期擬建設雕塑范圍及征集主題
(一)、雕塑規劃暫擬建設位置
1、影視城
2、聊滑路西外環交叉口
3、曙光路香山路交叉口
(二)、雕塑作品征集主題
投稿作品能體現東阿縣整體形象,凸顯阿膠文化、吉祥文化、黃河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符合東阿旅游發展規劃的“阿膠?養生、黃河?生態、魚山?梵唄、喜鵲?吉祥、歷史?民俗”等五大主題文化定位,彰顯東阿縣的區位、經濟、文化等優勢,展示東阿縣的實力、活力、魅力。

三、參賽對象
本次大賽面向國內、港、澳、臺及加拿大、澳洲、美國等海外華人雕塑家、造型設計藝術家、全國高校雕塑及藝術相關專業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教師、雕塑設計公司、雕塑創作愛好者、藝術創作團體及個人征集方案。
凡應征作品的創作者,只需填寫《東阿城雕設計方案征集活動報名表》(此表可隨作品同時送達),并按規定的時間和方式送達應征作品的,均可成為本次征集活動的應征者。

四、設計方案要求
1、設計內容:內容、形式、材質、表現手法和技法不限,能向大眾展示東阿縣整體形象即可。
2、成果提交要求。參賽作品均應包括創意說明和平面設計兩部分。創意說明應明確方案名稱、設計構思、色彩、材質、規格等要素。平面設計應包括平面圖和三維效果表現圖(電腦繪圖或手繪圖均可)。
參賽選手需提交紙質文件及電子文件。
(1)紙質文件:設計者需遞交紙質設計文稿,請以A3規格彩圖打印,并在末頁注明姓名、電話、地址,另請標明“本次大賽為東阿縣昌隆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
(2)電子文件:A3大小尺寸,像素不低于300dpi,并注明姓名、電話、地址。
3、雕塑設計須為原創性作品。創意作品2/3以上評委認為抄襲的,主辦方初審后按作廢處理。

五、評審及獎勵
方案征集截止后,主辦方將對所有合格作品,在主辦方公司網站上設置專門板塊進行網絡展示及投票,投票期結束,主辦方邀請中國著名的雕塑、建筑園林、城市形象相關領域專家對參賽作品進行公正評審,最終綜合網絡投票結果與專家評審結果確定獲獎名次,并及時在相關媒體公布。
1、獎勵辦法:截稿后三十個工作日內進行評審。秉承客觀、公平、公正的原則進行評審。競賽獎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并頒發獲獎證書。
一等獎1名:獎金30 000元(另加法國6日游)
二等獎3名:獎金10 000元(另加法國6日游)
三等獎8名:獎金3 000元(另加香港3日游)
(以上獎勵均不含稅費)
2、獲獎作品和名單將在相關媒體上進行公布,并采用不同的形式在一定的場合中進行展出。

六、項目啟動新聞發布會
項目啟動定于10月28日,邀請上海市、區有關領導、同濟大學有關領導、聊城市及東阿縣有關領導、冠名單位領導、相關媒體人員抵達上海,于同濟大學規劃大廈4樓同聲翻譯會議室召開本次大賽新聞發布會,為項目宣傳造勢。

七、參賽時間
1、參賽選手必須先將“報名表”填寫好后(請在禾木公司網站下載或按下文聯系方式向主辦方索取),在規定時間將報名發電子郵件或郵寄至指定地址(報名表可隨方案一起送達)。
2、報名后,選手需要按時提交參賽方案。設計方案報送時間:即日起發電子文件并將紙質文件郵寄至指定地址。截止時間為12月30日(以當地寄出郵戳為準)。
3、聯系方式:
電子郵件發送到:homoohh@163.com
郵寄地址:上海市中山北二路1111號同濟規劃大廈1003室,上海禾木[HOMOO]城市規劃設計有限公司雕塑規劃所收。
郵編:200092
電話:021―65980088
傳真:021―65981688
大賽詳情、征集公告及作品展示投票請登錄:www.homoodesign.com

八、重要聲明:
1、所有參賽作品均不退回,請參賽者自留備份,作品所有權歸主辦方所有。
2、因郵寄延誤、丟失或損壞、誤寄、郵資不足、失竊或其他非主辦方的原因造成參賽作品丟失或損壞的,主辦方不承擔任何責任。
3、參賽方的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的合法權益,主辦方不承擔任何參賽方的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各類損失。
4、主辦方對本次活動的保留最終解釋權。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