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環境藝術 >

香港興業國際發起全球設計大賽 探索靈活居住空間新定義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8-17

2023年8月17日,第四屆“PRI²DE 創造營”正式啟動。香港興業國際集團特別攜手策略夥伴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發起【2023 無限添“家”國際室內設計大賽】,圍繞“靈活及多功能家居空間”主題,麵向全球專業設計師與愛好者征集創新作品,旨在通過發掘設計師的無限創意,為居住空間帶來全新定義,引領智能化與可持續兼備的生活方式。

2023 無限添「家」國際室內設計大賽

 

回應時代需求 關注“靈活家居空間”    

“PRI²DE 創造營”是由香港興業國際在2019年發起的公益IP。依托“主題賽事”模式,為年輕設計師及藝術家搭建發揮才能的平台。今年,大賽全麵升級,首次向全年齡段免費開放,對國籍、專業亦不設限製,鼓勵個人或最多三人為一隊參與。為支持與孵化年輕設計力量,針對35周歲以下選手特設額外獎項鼓勵。

在智能技術與可持續發展理念加速融合的當下,居住空間設計進入新的發展時代。居住者對於所處空間安全性、私密性、交互性等維度的需求變化,敦促著設計師打造出更靈活多變的實用空間。因此,此次賽事以一套 600 平方尺(約 55 平米)的兩居室樣板房為課題,向公眾征集創新的“彈性空間”設計方案,引領行業視角集中於空間的成長性與複合性,升華可持續的綠色生活態度。

 

行業大咖加持  評審陣容強勁

大賽特邀 5 位行業資深人士組成評審團,包括香港興業國際董事總經理、香港建築師學會資深會員鄧滿華,屢獲國際殊榮的香港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界殿堂級大師梁誌天,囊括一眾設計大獎的香港設計師協會前會長兼一道空間(A DO)創辦人葉憬翰,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術課程副院長、注冊建築師、城市學專家Peter Hasdell教授,以及首位榮獲英國Andrew Martin國際室內設計大獎的亞洲設計師、壹正企劃有限公司設計總監龍慧祺。

評審團將對所有作品進行專業評估,遴選入圍名單。其中,10份設計將逐鹿最終決賽,另3個參賽單位則角逐“年輕設計才俊獎”。所有進入決選階段的參賽單位將被邀請出席在香港愉景灣酒店舉行的決賽暨頒獎典禮,以現場簡報形式演示參賽作品。香港興業國際亦特別升級今年獎池,總金額上升至港幣105,000元(約人民幣96,000元)。

 

大賽評審團 (從左至右:鄧滿華、梁誌天、葉憬翰、Peter Hasdell教授、龍慧祺)

 

踐行企業核心價值觀  「創造品味生活」

自首屆“PRI²DE 創造營”以來,香港興業國際已收到來自全球近30個國家的近500份設計作品。從象征城市文化精神的“鍾樓”,到圍繞“理想家園”的疊墅樣板房設計,再到關注“城市微更新”的可移動座椅主題,賽事持續聚焦個體與城市的關聯,展現創新設計對美好生活的積極作用與人文關懷。

香港興業國際董事總經理鄧滿華表示,“集團希望通過此次設計大賽與大家共同創造可持續的生活方式,賦予家居多功能優勢,進一步優化新世代的居住空間。今年,集團將比賽移師中國香港舉辦,並與我們理念一致的香港設計師協會合作,共同發掘優秀專才,為設計行業創造更多實踐的機會。香港設計師協會是香港曆史最悠久的同類組織,一直與業內的專業設計師及協會會員保持緊密聯係,相信必定令這次比賽生色不少,我們亦非常期待收到高水準的參賽作品。”

香港興業國際以「創造品味生活」為品牌使命

集團運營至今逾 45 年,業務步伐從香港至內地,再擴展到亞洲,離不開PRI²DE 企業核心價值觀。其中,正是重視個人和珍惜環境的“尊人重土”(Respect)、以創新打破思考框架的“不同凡想”(Innovation),以及追求卓越的“止於至善”(Excellence)引領“PRI²DE 創造營”的誕生,這亦成為集團踐行 ESG 發展的表現之一。

近年來,ESG 成為企業發展的熱詞。得益於前瞻性的視野,香港興業國際早已深耕這一領域。除堅持可持續的發展思路,在運營模式、項目打造上持續升級之外,集團更希望能憑借自身業務優勢,帶領更多夥伴共同前行,讓 ESG 理念真正惠及行業和消費者,為更多持份者帶來“品味生活”。

大賽報名截至 2023 年 10 月 6 日,請至競賽官網了解詳情:www.hkri2023idc.com。

香港興業國際旗艦項目之一、香港首個尚綠環保城——愉景灣

------###------

 

關於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HKR International Limited

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於中國香港、內地及亞洲從事多元化業務,包括地產發展及投資、物業管理、豪華酒店及其他投資。公司的多元化物業組合包括香港的愉景灣、中染大廈;上海的興業太古彙以及位於上海、嘉興和杭州的多項優質發展中住宅項目。公司自1989年開始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號00480。

更多資訊,請訪問:WWW.HKRI.COM

 

媒體垂詢:

丁之琳

香港興業國際品牌管理部

電話:86-21-2225 7830

郵箱:wing.ding@hkri.com

标签:設計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