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環境藝術 >

為美好生活築夢,《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6-29

房子大同小異,人居空間還有什麼新故事可以講?

要知道,過去二十年,伴隨著中國城鎮化進程的快速推進,盡管房地產市場迅速發展壯大,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仍未得到充分滿足。

與此同時,經曆了刮骨療毒般的調控,更健康的行業生態開始萌芽,房產回歸居住需求,人們在一套房子裏的居住周期在拉長,也可以更從容地選擇理想居所。

加上後疫情時代的到來,我們在“家”這個空間裏度過的每一刻,都無形中放大了“家”的全部意義、需求和細節。

來自網易新聞發布的《2022國人品質生活居住空間報告》顯示,後疫情時代的國人居家生活,除了工作和休息,運動健身、美食烹飪、看書觀影成為了大部分人的居家選擇。

其次,當下的國人居家生活距離“理想人居”仍有明顯差距,大多數受訪者也表示對自己的居住空間仍有改造裝修的想法,而最不滿意的“痛點區域”,是廚房。

與此同時,報告結果告訴我們,後疫情時代的裝修,比顏值更重要的是實用。如今國人居住的裝修訴求新關鍵詞,前三項依次為“實用”、“健康”、“智慧”……

在這樣的大時代背景下,我們每個人對於居住、對於家、對於健康、對於設計,也都有了新的思考和想象,新的人居需求注定將被喚醒。

有鑒於此,6月29日,采築電商平台聯合網易共同發起的年度頂級設計賽事——《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正式全球啟動,以設計探索未來人居需求,以平台構築全生態解決方案,為健康人居方式築夢。

本次設計大賽以全生命周期為目標,在模塊空間中發揮創造力,通過不同專業、產品的整合,以及對生活細節的關注,實現模塊空間產品的普適性和可推廣性,打造符合Z世代人群消費水平及新生活理念的國人居住空間。

這不僅是一項麵向全球青年設計師征集優秀方案、傳遞設計態度的專業賽事,也是一場引爆行業共振的年度盛宴,更是一個透過賽事讓設計照進生活,讓每個人重新審視生活方式和需求變化,對當代國人居住空間真正所需做出更為深刻洞察的最佳契機。

為設計者創造中國好平台,為消費者尋找中國好設計,讓這屆Z世代的房子,既容納得下軀體,也安放得了夢想,正是本次“築夢家”設計大賽的初衷和願景。

01,

年度頂級設計賽事

兩大年度賽道+三大賽程

重磅出爐

《築夢家》設計大賽,由采築電商平台主辦、網易協辦,ICAF中意頂級設計師論壇作為指導單位,方太、馬可波羅戰略合作,東方雨虹、宏宇、 良信、漢斯格雅、萬森、優菲、西蒙、大誠世紀、德意、華帝、博西、SMEG、火星人、歐普、三雄極光、西頓、鬆下、巴斯曼、貝克巴斯、ASKO等多家品牌合作,同時,此次賽事還聯合了萬科地產、卓越集團、華遠地產、信達地產、越秀地產、濟高控股、天潤置地、中國金茂、昌建控股、眾成集團、惠風集團等多家主流開發商共同發起,並有近百家國內外權威機構參與協辦,是一場關注中國人當下及未來居住方式的研究,每一年大賽將推出不同設計命題,征集有思想的設計者,共同為美好人居而設計。

2022年,大賽主題聚焦“健康人居”,並於賽事啟動當天正式推出大賽的年度命題——“國人廚房、國人衛浴”。

大賽將提供兩個命題的平麵圖,邀請中國設計精英就廚房和衛浴兩個空間進行探索,針對Z世代人群居住生活模式和功能需求進行研究,並邀約國內頂級設計大咖從空間合理性、功能實用性、方案落地性、設計創新性和對未來中國人居方向的啟發等多維度進行綜合評比,角逐年度金獎。本次大賽的總獎金高達36萬元,麵向海內外專業設計師和設計團隊/公司開放報名,在未來3個月的時間裏,通過初賽(報名並根據要求提交作品,全球選拔TOP100進入複賽)、複賽(按照賽道命題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作品、全球選拔TOP10進入決賽)、決賽(按照賽道命題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作品、並於總決賽現場進行現場PK,由專業評審團現場評分)共三個創作期賽程,最終決出各賽道的年度金獎、年度銀獎、年度傑出設計獎等各大年度獎項。

行業頂級大咖領銜、雙賽道並行、三大賽程緊扣,2022年覆蓋海內外的超高規格頂級設計大賽——《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正向全行業吹響“築夢家”號角。

為行業造血,發掘中國設計新生力量,向設計賦能,為後疫情時代尋找2022健康人居理想方案,屆時,大賽中表現出彩優秀的團隊,更有機會成為采築電商平台戰略合作設計供應商,獲獎設計師還將受邀參與本年度頒獎典禮、由采築/網易主辦的主題演講會等係列活動,與來自全球設計界、學術界、媒體界、產業界等各行業代表麵對麵交流。

02,

“3+11+30”評審天團陣容

打造賽事頂級影響力與含金量

精心嚴苛的賽程設置,呼籲行業超強的參賽實力,而超豪華的權威評審陣容,則為賽果的超高含金量背書。

本次《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將啟動中國室內設計領域賽事少有的“3+11+30” 評審天團陣容,即“3位頂級大咖+11位在線設計大咖&地產專家+30位線下設計大咖、地產專家、學術代表、媒體評委”。

當前,居住需求仍是我國當前最大的內部需求。後疫情時代下,人居需求的內涵和邊界正在發生深刻變化,從“居者有其屋”跨進“居者優其屋”的新周期,智能化、健康化和品質化,亟待與之適配的全新人居解法。

而頂層設計裏的核心命題之一,便是為國人的“新居住”賦能。

因此,除了三位頂級大咖,本次《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邀請了多位重磅設計大咖參與評審,包括有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副會長趙健、 P A L Design Group 創辦人及首席設計師梁景華、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王中、CCD 香港鄭中設計事務所高級副總裁/管理合夥人莊瑞安、廈門嘉和長城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設計總監孫少川、德堅設計創辦人陳德堅、杭州一直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始人兼設計總監謝天、原本營造工作室創始人唐勇、KDI 紐約康威設計事務所創始人馬康威、星光熠熠的評審陣容,將以目前行業內實操造詣和學術成就的超高專業水平,為此次大賽的賽果全程保駕護航。

03,

尋找中國設計新生力量

築夢中國人居美好未來

“為美好生活築夢”,才是舉辦一場頂級賽事的終極價值。

作為國內領先的第三方B2B建材采購交易平台,采築電商平台嚐試建立提供標準製定、聯合招標、質量檢測等社會化服務的地產供應鏈協同發展新模式,不賺差價。在萬科新品研發、品質管控、供應鏈管理等領域超過35年的累積和實踐的基礎上,提高行業采購透明度,推動行業綠色升級,帶動地產供應鏈服務水平提升,通過共享優秀資源和管理經驗助力供給側改革。

目前,采築電商平台已擁有超過6800家優質供應商,超過32萬SKU,服務超過2300家客戶,累計訂單金額超過8900億元。其中,采築設計產業部服務合同額超過1.1億元,整合超1000+優質設計資源,為客戶提供全業態全專業高性價比一體化服務。

https://www.aupup.com/

而此次采築電商平台聯合網易及權威行業協會,發起《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旨在通過發起家空間設計大賽,激發中國最優秀的設計人才,提供美好“家”的無限可能和想象,用優秀作品和前沿設計理念,築夢中國人居的美好未來。

與此同時,本次設計大賽還將將獲得由網易新聞、小紅書及全球百餘家主流媒體建立的覆蓋不同行業和渠道的媒體推廣網絡,賽事將從全程報道、精彩作品推送、總決賽現場直播等多維度進行傳播,進一步增強優秀設計師和優秀作品的社會影響力,在接下來的三個月時間裏,讓“國人廚衛”設計理念破圈發聲!

以設計探索未來人居需求,以平台構築全生態解決方案,大賽啟幕,築夢啟航!

敬請持續關注《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賽事進程,也可通過下方賽事官網進行報名、了解後續實時賽程賽果。

《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官網鏈接:

https://www.aupup.com/competition

《築夢家·2022人居空間設計大賽》官方公眾號: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