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環境藝術 >

2009中國室內空間環境藝術設計大賽征集作品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6-11

大賽主題
激情鑄就夢想•設計引領中國

大賽宗旨
以促進建筑裝飾行業室內設計的和諧快速發展為宗旨,以室內空間環境藝術設計大賽為平臺,促進設計師及設計團體之間的相互交流,提高專業水平及開闊眼界;給予具有優秀設計能力、專業水平及良好職業道德的設計師予以肯定,并通過大賽中的宣傳推廣,擴大設計師個人及團體的公眾認知度,使其成為職業發展的重要橋梁。

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建筑裝飾協會
承辦單位:中國建筑裝飾協會設計委員會

參賽對象
室內建筑師/設計師/大專院校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的在校師生

參賽作品范圍
1 商業空間 2 餐飲空間 3 酒吧夜店
4 教育空間 5 酒店空間 6 展覽空間
7 樣板房空間 8 會所空間 9 住宅空間
10 辦公空間 11 陳設藝術 12 光源環境
13 學生作品

參賽專業類別說明
1、商業空間
各種商業空間:如專賣店、零售商店、美容沙龍、美體中心、機場休息大廳、戲院和電影院等。

2、餐飲空間
主題餐廳、特色風味餐廳、連鎖餐飲等各種樣式餐飲店及餐飲娛樂區。

3、酒吧、夜店空間
各種樣式酒吧、迪斯科舞廳、酒店大堂吧等娛樂場所。

4、教育空間
學校、教堂、培訓中心等教育功能的公共空間。

5、酒店空間
所有的酒店相關設施,如各類商業酒店、精品酒店、主題酒店、特價酒店、都市酒店和度假酒店等。酒店類別認定的標準是室內建筑設計項目必需包括客房,大堂和咖啡廳等空間。

6、展覽空間
展示廳或不同于零售店的產品、服務宣傳場所,包括展示臺、博物館和博物館的臨時展銷廳、美術陳列室、展示公共空間。

7、樣板房空間
各類房地產商展示示范單位的樣板房空間。

8、會所空間
所有的休閑設施,如高爾夫和鄉村俱樂部、游艇俱樂部、夜總會等。

9、住宅空間
各類居住空間,包括別墅、四合院、復式樓、公寓和經濟適用房等。

10、辦公空間
所有的辦公空間,如公司總部大廈、銀行設施、小辦公樓等。

11、陳設藝術
通過對空間的陳設藝術設計能夠烘托室內氣氛、創造環境意境;豐富空間層次,加強并賦予空間涵義;強化室內環境風格,反映空間特色的陳設藝術設計作品。

12、光源環境
室內空間的照明設計及結構改造中的自然采光設計等。

13、學生作品
學校畢業設計及在學校教師、導師指導下或命題下完成的設計項目。

報名須知
報名時間:9月30日截止報名(以當地郵戳為準)

備注
1、參評作品的項目所在位置、設計師的國籍、隸屬機構不限,除學生類別外,其余類別都必須是2009年8月31日前完成的室內設計工程項目。
2、請務必完整詳實的填寫參賽報名表。

報名地址
組委會辦公室:中國建筑裝飾協會設計委員會。
地 址:北京市朝陽區北三環東路六號
中國國際展覽中心一號館四層339室(北京5403信箱)
郵 編:100028
聯 系 人:孫 明 馬仁俊 季 娜 邢麗佳 劉 劍
電 話:010-84600847 84600846 84600841 84600845
傳 真:010-84600848
E-mail:cbdainfo@yahoo.com.cn

報名方式
網絡下載
大賽指定下載網址:點擊下載作品募集細節及登記表

電話索取
大賽指定咨詢電話:010-84600847、84600846、84600841/42/43/45

當地協會
各地方建筑裝飾協會

報名費用
1、參賽收費標準:每套參賽作品需支付報名及展板制作費用800元。(學生參賽作品免費;擁有中國建筑裝飾協會會員資格及室內建筑師、設計師執業資格證的設計師按照每套參賽作品400元收取)。

2、繳費方式:
請各參賽單位及個人在銀行匯款單上注明“2009中國室內空間環境藝術設計大賽”字樣。
開 戶 名:中國建筑裝飾協會
開 戶 行:北京銀行甘家口支行
銀行帳號:01090315500120105251830

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提交:
① 按照要求填寫完畢的參評登記表;
② 打印的參評作品的設計說明文字(A4);
③ 打印的參評項目主要平、立、剖面圖6-10張;(A4);
④ 打印的參評項目主要部位效果圖或實景照片(A4);
⑤ 設計師個人或團隊數碼相片;
⑥ 設計師所獲得過的各種榮譽證書復印件(掃描件)
⑦ 賽前感言、人生語錄(格言);
⑧ 上述數據刻錄到CD-ROM成光盤,一式兩份,其中,設計說明以word文檔形式,圖片為JPG格式,圖片質量要求不低于350dpi。
備注說明:以上①―⑦項為紙質資料,第⑧項為電子資料,紙質資料與電子資料須同時提交。

2、允許參賽者以團隊名義參評;
3、允許每個參賽者提供多份作品參評,但每份參評作品均需提交包含上述內容的參評材料;
4、主辦方將對參評材料進行提交形式審查,不完整、不正確或不符合參評要求的參評材料將視為無效或作廢,舉辦方有權取消任何未能提交完整參評材料或者提交的參評材料不符合本規則要求的參評者的參賽資格;
5、參賽者在提交作品時,請選擇所屬的類別,無法確定,或項目功能無法歸屬在現有類別時,可由評委來決定所屬類別。

賽程設置
大賽議程:
初評:2009年10月15

終評:2009年10月16-20日,由中國建筑裝飾協會評審委員會從地方協會推薦申報的入圍作品中評選出本次大賽的全國大獎。

審核:2009年10月21日-25日,由中國建筑裝飾協會評審委員會將評審結果報中國建筑裝飾協會“2009中國室內空間環境藝術設計大獎賽”組織委員會審批。最終結果由評審委員會封緘,直至2009年11月舉行本次大賽頒獎盛典現場交給頒獎嘉賓啟封宣讀結果。

頒獎:頒獎典禮將在北京舉行高規格頒獎典禮。由評審委員會成員及特邀頒獎嘉賓,向獲獎設計師頒發獎杯、獎牌及獲獎證書。
論壇:2009年11月,本次頒獎盛典現場專場展覽獲獎優秀作品,同期舉行2009中國室內環境藝術高峰論壇等專業學術交流活動。
專輯:2009年11月,獲獎作品專輯出版,并公開發行;

獎項設置
為表彰獲得大獎殊榮設計師,特設立“十三個專業類別大獎”。
(一)全國大獎
1、專業類別:1---12類
一等獎1名,頒發獲獎證書及刻有本屆大獎賽標志、獲獎情況的獎杯一個;
二等獎2名,頒發獲獎證書及刻有本屆大獎賽標志、獲獎情況的獎杯一個;
三等獎3名,頒發獲獎證書及刻有本屆大獎賽標志、獲獎情況的獎杯一個;
優秀獎5名,頒發獲獎證書及刻有本屆大獎賽標志、獲獎情況的獎杯一個;
2、學生類別:
一等獎1名,頒發獲獎證書及刻有本屆大獎賽標志、獲獎情況的獎杯一個;
二等獎2名,頒發獲獎證書及刻有本屆大獎賽標志、獲獎情況的獎杯一個;
三等獎3名,頒發獲獎證書及刻有本屆大獎賽標志、獲獎情況的獎杯一個;
優秀獎5名,頒發獲獎證書及刻有本屆大獎賽標志、獲獎情況的獎杯一個;

(二)綜合大獎
1、室內設計杰出成就獎
主要表彰在室內設計界成就突出、獲獎較多、知名度較高、為我國室內設計發展貢獻較大的設計師。
2、室內設計精英獎
主要表彰業內有一定知名度、業績顯著、思想活躍、高素質的中青年設計師。
3、室內設計推動獎
主要表彰社會上為推動我國室內設計行業發展作出特殊貢獻,具有廣泛影響的單位和人士。同時,包括在時尚文化產業、房地產、媒體、出版、教育、培訓、市場等方面熱情支持行業發展和協會工作,成效顯著、社會影響較大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相關同志。

(三)其他獎項
1、“最佳室內設計創意獎”,每個類別3名,通過網絡投票的方式,在所有參選作品中選出。

大賽規則
一、權利與義務:
1、所有參評者享有同等參與評獎、監督、建議的權利,組委會負有被監督、聽取建議的義務;
2、所有參評者無償授權組委會以任何形式傳播參評作品;
3、所有參評者不得要求組委會退回所提交的參評資料,不向大獎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及組委會提出任何形式的索償要求;
4、如未能評選出合適的參評作品,組委會保留不頒發任何一個獎項的權利;
5、參評者完全有權自愿選擇是否參加本次大獎,但一旦參加本次大獎的任何一個環節或全部,即視為已完全了解并完全接受包括本規則及其解釋在內的各項條款。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