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環境藝術 >

江蘇大學校園景觀創意(設計)方案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5-23

江蘇大學是一所具有百年辦學歷史、以工科為特色的教學研究型綜合性大學,與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學校同宗同源,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902年劉坤一、張之洞等創辦的三江師范學堂,綜合實力位居全國高校百強之列。學校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江蘇省鎮江市,校園占地3045畝,各類建筑面積140萬平方米。近幾年來,隨著學校事業快速發展和辦學條件的不斷完善,一個新老校區相融、顯山露水見長江的生態型、園林式大學校園已基本成型。為了進一步增強校園環境的人文底蘊和教育功能,建設高品位的校園文化,學校擬建一批人文景觀,現面向社會各界和在校師生及校友征集校園景觀創意(設計)方案,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創意(設計)項目

1.主題雕塑(如單體雕塑、故事雕塑群、藝術浮雕墻等);

2.人文建筑景觀(如壁畫、文化長廊、亭閣等);

3.山水景觀(如景觀石、假山、噴泉、人工水池等);

4.園藝景觀(如由花卉、綠植、草坪等組合的景觀);

二、創意(設計)原則

1.創意要弘揚學校歷史傳統,體現辦學理念,突出辦學特色,濃厚校園文化。

2.創意要有文化底蘊,格調高雅,主題鮮明,具有藝術感染力。

3.創意的造型與文字應寓意深遠,體現大學精神和文化的交融與包容,且無明顯時效性。

4.創意要符合實際,考慮校園布局、功能定位等,設計風格與景觀地帶自然特征以及周邊環境和諧。

三、創意(設計)要求

1.創意(設計)形式不限,可以文字闡述并附概念草圖、意象圖片及多媒體等形式提交作品。

2.需就景觀設計地點、內容、類型、風格和材質等提出創意(設計),并加以說明。

3.可以創意1項,也可多項創意;可以個人名義投稿,也可以集體投稿。

4.提交創意方案須填報《江蘇大學校園景觀創意(設計)方案應征表》(附表)并注明作者真實姓名、身份證號、單位及聯系方式等。

5.應征創意作品均應為原創,不得抄襲。如涉及抄襲或其它侵權行為,由應征者承擔一切責任。

四、評選及獎勵

本次活動采取有獎征集方式,秉承客觀、公平、公正原則,采取專家評審與師生網上投票相結合方式進行評選并公示。選取一定數量的優秀創意(設計)作為入圍方案,委托專業設計單位設計制作。創意方案一經采用,其所有權及使用權歸學校所有,學校對所采用的創意方案給予人民幣貳仟元獎勵并頒發榮譽證書。

五、投稿須知

1.可以提交紙質文稿或電子文件。紙質文稿包含:《江蘇大學校園景觀創意(設計)方案應征表》,以及附件(平面或三維設計、效果圖或模型照片等),統一用A4紙打印。電子文件包含:以CD-ROM為存儲介質保存的數據一份(JPG 及 WORD 文檔,分辨率為150DPI;文件尺寸為A4)或通過Email發送一次存儲量在1M以內的文件。

2.投稿截止時間: 2009 年 6月 30 日。應征者按照上述要求遞交、郵寄或發送電子郵件至聯系地址。來稿請注明“創意(設計)征集方案”。 所有方案不退稿,請自留備份。

3.聯系方式:

聯系地址:江蘇省鎮江市學府路301號  江蘇大學黨委宣傳部

郵政編碼:212013    聯系電話:0511-88790024   傳真:0511-88791024

聯系人:何煒      電子郵箱:(xcb2@ujs.edu.cn)

4.參加本次應征者均被視為承認本公告的所有條款,此次創意(設計)征集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江蘇大學所有。

附件:江蘇大學校園景觀創意(設計)方案應征表.doc

(http://kxfzg.ujs.edu.cn/image/include/yzb.doc)

      江蘇大學簡介.doc

(http://kxfzg.ujs.edu.cn/image/include/ujsjj.doc)

      江蘇大學(校本部)平面圖.doc

(http://kxfzg.ujs.edu.cn/image/include/pmt.doc)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