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06奧運電動汽車設計比賽啟動

作者:佚名 來源:中國汽車設計網 時間:2006-04-14

2006奧運電動汽車設計比賽啟動

意在為2008年北京奧運中心區采用的電動汽車提供優選方案的“2006年中國汽車造型設計精英大賽-奧運電動車系列賽”,目前正式啟動。

這一設計大賽的宗旨是,“弘揚汽車文化,發掘設計人才,提高創新能力,服務科技奧運”,由北京市科委和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主辦,北京吉工大汽車技術開發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學電動車輛技術中心承辦。

比賽分設計作品評選和實用車型評選兩部分,面向社會各界(包括國際)征集優秀的設計作品。主辦方表示,舉辦此次比賽的目的,是在奧運會期間展示我國最新電動車成果,發展和培養汽車造型設計人才,促進汽車自主開發及造型設計水平的提高。同時,比賽也將給汽車設計者提供一個施展才華的舞臺。

設計作品評選單元競賽規程

本次大賽參賽選手均以個人身份參賽
比賽分類:
比賽分專業組、業余組。
專業組――指國內外企業、設計公司、院校的在職人員。
業余組――指非專業人員 。

報名范圍及要求:
1)、本次活動將在全國的汽車企業、汽車設計公司、各大專院校及個體設計者(包括港、澳臺地區)中進行,同時歡迎海外設計師參加本次比賽。
  
2)、報名者工作性質不限、年齡不限,性別不限,在職、在校及社會人士均可報名。
  
3)、報名須填寫《參賽個人報名表》,交身份證復印件二份、兩張2寸正規照; 
  
4)、個人作品設計必須是本人,不許冒名頂替,一經查出,組委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5)、對汽車行業有特殊貢獻及榮獲各類獎項的參賽者需附上相關材料和證書復印件。
  
6)、參加者可通過互聯網方式報名,也可直接到組委會報名,并索取報名資料,報名網址:中國汽車設計網(www.cnautodesign.cn)。
  
7)、報名期限:2006年1月1日起(北京時間)。
  
8)、報名截止日期:2006年4月30日(時間以郵戳為準,由于與假期沖突,現將報名截止日期延遲一個月)。
  
9)、已參賽作品謝絕參加。
  
10)、報名費收取辦法

報名費100元人民幣,海外參賽報名費100美元。通過郵局匯至大賽組委會。
  
注:國內在校學生參賽持學生證,報名費收50元人民幣。
匯款名稱:中國汽車造型設計精英大賽組委會
地址:中國北京朝陽區潘家園南里12號潘家園大廈313室
郵編:100021 

比賽分以下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初選)
評審要求
1、參賽者必須提交手繪草圖,計算機平面效果圖,三維效果圖。
2、手繪草圖的繪畫工具不限,但要求用專業繪圖紙張。
3、計算機平面效果圖含設計理念圖、草圖發散圖、內飾設計圖、座椅布置效果圖、外形設計圖。
4、三維效果圖含三維建模圖、內飾模型圖、模型渲染圖。
5、作品提交時需噴繪打印和光盤兩種;噴繪規格尺寸為(45cm乘60cm),電子稿圖片格式為jpg格式,最大不超過500kb,設計理念須寫明文字說明。

評審說明:
1、組委會組織專家評委對已交作品進行初選,評出參加復賽選手和入圍作品,數量不限。
2、評選結果將以通知的形式郵寄給選手,名單將在《中國汽車設計網》網上公布。 

第二階段(復賽)
評審要求:
1、汽車知識考試――汽車知識考試的復習提綱將在《中國汽車設計網》網上公布。
2、現場創作考試――設計內容(待定)。
3、面試答辯――闡述設計作品,專家現場提問解答。

評審說明:
1、復賽入圍選手將根據組委會安排參加全國分賽區的評選,分賽區將按人數比例評選出參加總決賽的入圍選手和設計作品。
2、入圍總決賽的通知,組委會將以郵寄的方式送達選手,名單將在《搜狐網》《中國汽車設計網》和相關媒體上公布。
3、現場創作考試和面試必須本人參加,具體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
4、復賽參賽者的交通、食宿費用自理。 

第三階段(決賽):
評審方法:
1、提交實物作品――模型制作:材料不限,比例不限,可為油泥模型和其他材料制作,但需注明比例尺寸。
2、面試答辯――設現場得分,評定設計者的綜合能力和敏銳的反應能力。 

評審說明:
1、參賽選手將根據組委會安排,統一參加總決賽的頒獎典禮。
2、每個階段的評分只為本階段分,最終評分以總決賽公布為準。
3、在本次活動中,作品的知識產權歸大賽組委會,平面設計作品留存組委會,實物模型可根據作者的要求兩年內退還。
4、總決賽入圍者的食宿費由組委會統一安排,交通費自理。 

注:海外(包括港澳地區)參賽者的比賽程序另行規定。

比賽進程
初賽評選日期: 2006年5月20日以前――評選出復賽入圍作品
復賽評選日期: 2006年6月~7月底以前――評選出總決

标签:奧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