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國銀行“百年行慶”宣傳口號及標識正式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中國銀行 時間:2011-08-01

7月25日,即將迎來百年華誕的中國銀行正式發布了“百年行慶”宣傳口號及標識設計。

此次對外發布的中國銀行“百年行慶”宣傳口號包括“百年中行 全球服務”、“百年中行 百年輝煌”、“熱烈慶祝中國銀行成立100周年”、“追求卓越 持續增長 建設國際一流銀行”、“愛中行 迎行慶”。一個由中國銀行總行大廈局部造型及地球版圖組成的金色“100”圖案成為行慶專用標識。

中行方面表示,“百年行慶”宣傳口號及標識征集活動歷時近半年,得到了來自全球中行員工及國內外眾多專業設計機構的熱烈響應。從一萬余條候選口號中選出的五條行慶宣傳口號既體現了中國銀行作為中國連續經營時間最長、國際化程度最高的銀行的特點,反映出100年來輝煌成就,也表達了全體中行員工期盼行慶的喜悅心情。行慶標識從近500個設計方案中脫穎而出,以中行員工的創意設計為基礎,數字“1”造型靈感來自位于北京西單商業區的中行總行大廈,三角形結構是中行建筑中的代表性元素,而地球版圖呈現望遠鏡形狀,寓意中國銀行的全球化發展戰略和高瞻遠矚、放眼未來的經營智慧。

中國銀行誕生于辛亥革命,于1912年2月5日成立于上海,是國內唯一連續經營百年的銀行,見證了近百年來中國波瀾壯闊、跌宕起伏的歷史風云,經歷了近現代中國金融業發展的曲折歷程,積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蘊。從建立之初的中央銀行、國際匯兌銀行、國際貿易專業銀行,到新中國成立后的外匯專業銀行、國有獨資商業銀行,今天中行已經發展成為大型跨國經營銀行集團。中國銀行現已連續23年入選美國《財富》雜志“世界500強”企業,是最早入選該榜單的中國企業。7月8日,中國銀行榮獲國際知名專業雜志《歐洲貨幣》頒發的“2011年度中國最佳銀行”稱號,自1993年以來第9次獲此殊榮。截至目前,中國銀行的機構網絡遍及境內、港、澳、臺及全球31個國家和地區。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