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設計大咖瞧過來,巴東縣旅遊局重金征集卡通形象啦!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3-15
2018中國•巴東旅遊卡通形象設計征集正式啟動啦。不管你是業餘的設計愛好者,還是專業的設計師,不管你是偏愛平面傳統的風格,還是樂於嚐試3D等創新模式,隻要你圍繞巴東的風光、人文進行巴東旅遊卡通形象設計(巴東詳細介紹可登陸“長江巴東網”,點擊“旅遊”欄目進入),便有機會獲得高達6.2萬元的大獎(活動獎金總額15萬元)!而獲獎的卡通形象,將用於巴東旅遊宣傳或旅遊商品製作,成為巴東旅遊的卡通吉祥物。
巴東神農溪纖夫
 
巴東縣旅遊卡通形象征集啟事
 
    為生動展現巴東縣旅遊名片“壯美三峽 秘境巴東”的美好形象,進一步提高巴東縣的知名度、美譽度,彰顯巴東人民的精氣神,擬策劃啟動巴東旅遊卡通形象公開征集活動。

    一、征集內容

    巴東縣旅遊卡通形象。

    二、應征資格

  具有參與設計意願的個人和機構均可參加。

    三、征集時間

2018年1月25日—2018年3月25日(應征作品以電子郵件發出日期和郵寄時間為準,截止時間後送達作品,不具有應征資格)。

    四、組織機構

(一)主辦單位:巴東縣旅遊局
(二)承辦單位:湖北畫報社
(三)支持單位:湖北省大學生創新創業俱樂部

   五、作品要求

(一)體現巴東特色的旅遊卡通形象
    1、巴東旅遊卡通形象應符合“好看、好懂、好記、好用”的原則,簡潔明了,便於記憶,富有藝術的感染力和號召力,讓人印象深刻,能夠打動人心;便於平面印刷、設計製作,適合做成旅遊紀念品等;要具有“巴東”特征,設計包括:體現“巴東文化元素”的巴東人文魅力,體現巴東巴人文化、纖夫文化、土家文化等;彰顯“秘境巴東”的美好形象以及巴東人鮮明的精氣神特質。
    2、卡通形象設計要形象鮮明,生動活潑,寓意深刻、形神兼備、主題突出,具有較強藝術感染力和時代氣息;畫面美觀大方,色調和諧,具有大眾親和力,易於識別和記憶;能夠體現巴東特色,能傳達具有巴東代表性的形象特征,有助於建立和保持巴東在網民心目中的形象。
3、應征者需提供可供輸出的電子文件,圖片存儲為JPG或PSD格式,分辨率不低於300dpi,闡述設計思路、理念和卡通形象的含義,文字精煉,表述完整,以便加深評委對作品的理解。
4、應征者提交的相關文件如缺失或不符合作品要求,一概作為不符合應征條件處理。
5、應征者可同時提交多套設計方案,所提交作品須為原創,此前未以任何形式發表,並具備完整的知識產權。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或其他權利。如有侵權。一切法律後果由作者本人(單位)承擔;如因抄襲和盜用他人作品而產生的糾紛,均由該參賽者自行負責,與征集活動主辦方無關。
(二)巴東旅遊卡通形象所賦有的動漫故事
1、巴東旅遊卡通形象要深入挖掘巴東文化,將體現巴東文化、富含情感、充滿正能量的“巴東故事”作為創作元素融入卡通動漫形象的設計中。
2、動漫故事要以設計的巴東旅遊卡通形象為主要人物,以推廣巴東旅遊資源、宣傳巴東人文內涵、樹立巴東旅遊形象為主。
3、動漫故事情節不得作任何毀壞主要人物形象的情節設計。
4、動漫故事以漫畫作品為主要表現形式,對白簡潔,情節清晰,內容風趣,可與網絡流行元素結合。
5、動漫作品設計風格和類型不限,但應符合中國法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社會公序良俗的要求;
6、動漫作品應包括電子版和紙質版(彩打、A4)兩種設計圖稿,並附設計說明、創作者及聯系方式;
7、應征動漫作品為原創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發表過,也未以任何方式為公眾所知。

    六、提交辦法

(一)應征作品和承諾書通過郵寄、電子郵件的方式提交。
(二)郵寄地址為:武漢市武昌區東湖路翠柳街1號湖北畫報405,郵編:430071;電子郵箱地址為bdwcyqs@sina.com,聯系電話:027-88189009。
(三)設計作品須附上卡通形象所象征的意義,通過什麼樣的故事題材引申而來,設計意圖,注明設計人的姓名、聯系方式等信息,圖稿需提供PSD和JPG兩種格式文件。
(四)請將作品打包成統一文件夾格式(可做成RAR壓縮包)發送,並注明:“巴東旅遊卡通形象征集”,作品應征時間以電子郵件發出時間和郵寄時間為準。

   七、評審標準

評審將在征集時間結束後進行。經主辦方初選後通過專家評選和網絡投票相結合的方式來評審巴東旅遊卡通形代表作品,其中,專家評審占60%、網絡投票占40%。評審基於但不限於以下標準:
(一)表現力:作品有感染力,具備強烈的視覺效果,能夠完美地表達設計創意;
(二)獨特性:有獨樹一幟的設計創意風格,讓人眼前一亮;
(三)規範性:作品內容完整,完成度高,符合巴東發布提供的設計規範,適用於巴東發布政務新媒體界面;
(四)應用性:具有較強的傳播性,可用性較強;
(五)整體性:有良好的視覺包裝呈現。

   八、評選及獎勵辦法

主辦方從征集作品評選出以下獎項,具體獎勵辦法如下:
(一)由主辦方組織從參選作品中評選100件入圍作品,每件作品獎勵巴東縣境內5A景區和4A景區門票各一張;
(二)由主辦方組織從入圍作品中評選出20件優秀作品,每件作品獎勵人民幣2000元;
(三)由主辦方組織專家評選和網絡投票相結合的評定方式在優秀作品中評選出6件巴東旅遊卡通形象代表作品,每件作品獎勵人民幣10000元;
(四)由主辦方組織專家評選,在6件巴東旅遊卡通形象代表作品中最終評定出巴東旅遊卡通形象作品1件,獎勵人民幣5萬元;如果在最終評定巴東旅遊卡通形象的過程中,經專家組評定達不到主辦方征集標準和要求的,允許此獎項空缺。
(五)評選的6件巴東旅遊卡通形象代表作品的作者,特邀請參加第六屆長江三峽(巴東)纖夫文化旅遊節。

   九、作品處置

  所有應征作品方案概不退還,創作者請自留底稿。

    十、知識產權

    應征作品的著作權受中國法律保護。有關作品知識產權的歸屬,自作品成為巴東旅遊卡通形象優秀作品之日起,一切知識產權(包括但不限於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對作品的一切平面、立體或電子載體的全部權利)歸主辦方巴東旅遊局所有。入選單位或個人不得再自行使用或轉讓第三方。其他單位使用知識產權歸屬主辦方的設計及其作品,必須經主辦方同意後方可使用。主辦方有權對成為“巴東旅遊卡通形象及動漫故事”的設計及其作品進行任何形式的使用、開發、修改、授權、許可或保護等活動。投稿人需簽署《巴東旅遊卡通形象征集應征承諾書》,視為同意並遵守活動組織方的一切規定及要求。

    十一、其他說明

    (一)主辦方擁有巴東旅遊卡通形象和動漫故事設計及其作品的最終決定權。
(二)獲獎獎金均指稅前金額,獲獎者應按照相關法律規定繳納稅款。
(三)本次活動不收取任何報名費和參評費。如因收集資料、獲取信息、填寫遞交應征方案等參與本次征集活動所產生的相關費用,均由參賽者本人自行承擔。
(四)主辦方對公告、附件及其補充文件和本次活動擁有最終解釋權。本規則未盡事宜,由主辦方另行製定補充規則。
(五)相關具體事宜關注“巴東旅遊”微信公眾號(bdxlyj)公告。

标签:卡通形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