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李可染繪畫作品欣賞(一)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05

 

    李可染的水墨畫一掃逸筆優雅的文人積習,尤其是那以悲沉的黑色形成的基本色調,深深地捉住人們的感覺,而在這悲愴旋律的制約下,畫中即使偶有淡淡的幽雅,也會被這“黑色世界”造成凄迷的基調。

     1954年后他以造化為師,屢下江南,探索“光”與墨的變幻,形成獨特的風格,可以以“黑”、“滿”、“崛”、“澀”來概括其藝術內涵,無疑地,李可染為水墨畫世界開創出新的格局。

 
  他的畫面結構,更讓人感受到一種屹立千年的中國山水。一種范寬式的飽滿構圖,山勢迎面而來,瀑布濃縮為一條白色的裂隙,用沉澀的筆調一寸一寸地刻劃出來,綿綿密密地深入到畫面的每一個角落,在一張紙上,表現出最大最豐富的內容。  
 
  評論家一致認為李可染山水畫的價值主要是他創造性地探索出新圖式,并表現出渾厚博大的精神力量。

 

一葉知秋

 

牧童短笛圖

 

人在梅花中

 

萬山紅遍

 

萬山紅遍(二)

 

标签:李可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