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文化藝術 > 人生格言 >

奧美廣告創意總監給年輕女創意的50個忠告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4-09-23
1.和愛情比起來,你的工作更對你實現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承諾。

2.找一個創意名聲不錯的小公司或大型代理商,花個2年的時間,去成為那個環境裏最有熱情的創意人。

3.你的身體和頭腦就是你的武器,要注意健康,吃得好些,要運動,讓他們保持良好的狀態。千萬不碰那些號稱能幫你有靈感的藥。

4.把網路和接觸真實世界的時間比例做好。原則是後者永遠要多過前者。

5.如果你是文案,你就要努力寫出業界最棒的文案。如果你是視覺指導,就要做出業界最棒的視覺。不用等到明天,也不用等到變成總監,就是現在,你也有角色可以扮演。

6.不要計較你總是比別人工作多。你不僅要衷心擁抱還要主動去要求多做一些事。聰明的女孩知道,這是難得的不用付學費的學習機會。把輕鬆的留給那些沾沾自喜的平庸之輩吧。你的對手不會是他們。

7.你要做夢。和所有那些野心勃勃男同事一樣做大夢。把夢寫下來,每一年去檢視你為這個夢做了哪些。

8.你用不著討好每一個人,但一定要有禮貌。對資深人員要有禮貌,對平輩要有禮貌,對公司的小妹更要。這無關能力但關乎教養。

9、那些會讓你視野和心胸狹隘的事情不要去做,例如攪入口舌是非。你要去批評那些你根本不了解的人和事情,很多時候,你會變成有心人用來打擊主要敵人的棋子而不自知。需要靠八卦情報才能交的朋友,不會在意你的夢。

10、多結交見識廣、熱情創造、喜愛閱讀和藝術以及樂於思考的朋友,也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因為我們的行業最終是需要感受的,如果你對生命中的事物毫無所感,你就無法真正享受這份工作,甚且無法做出觸動人心的作品。

11、趁你年輕,多嚐試,沒有人會過度苛責一個資淺創意人犯得錯誤。

12、說來殘酷,這個行業還真的需要聰明的人,如果你無法舉一反三,最起碼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要以為人們有義務給你第三次機會。

13、不要抱怨,更不要加入抱怨的小團體,卷起袖子找出解決的方法和資源。

14、如果你發現事情的前進是錯誤的,不要害怕推翻自己,重新來過。這是學習負責承擔最好的態度。

15、一有機會,就去看看其他的同事是如何進行創意工作的,可以跟他們的創意總監商量,讓你進來旁聽。這階段的你,需要廣度大的學習。

16、不要找借口。如果你想成為優秀的創意,就要從現在開始行為像個優秀的創意,不要怪東怪西,不要怪同事怪上司怪客戶怪導演,你隻能怪自己。凡跟你有關的事情搞砸了,不論大小,你就要有肩膀扛起來。

17、我發現很多年輕創意走進這行,隻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個時髦的行業。他們喜歡創意這個頭銜,勝過他們想為創意付出代價的意願。這些人往往表現平庸或是容易跟風。他們完全沒有準備好。

18、把英文弄好。他是連接世界很重要的一扇窗。

19、看影劇時尚版,也要看國際新聞版。看《Wallpaper》,也要看甘地自傳。知道九把刀,也要知道SusanSontag。

20、很奇妙的。當你有了第一件真正突出的作品之後(要真正傑出而非平庸之作),第二件就會比較容易隨之而來。這種以傑出召喚傑出,二最終成為傑出創意人的例子不勝枚舉。因為第一件傑出作品往往是你第二件傑出作品和超越的動力。那時你就真正在個自己比賽了。你要趁早讓第一槍響起。

21、對待團體慷慨些,即使這是你的想法甚至投入了大部分的力氣。記住,沒有人能夠真正拿走屬於你的才華和成長。

22、趁你在人生體力精力最旺盛的時段,把任何能讓你積累經驗的機會,不要計較機會大小。大機會往往藏在人們不願意承擔的,或是看來辛苦的事情上面。上帝送你禮物也會包裝的。

23、有一個年輕的創意向我抱怨,說他在創意總監對作品的高要求下,有兩個月無法打他喜歡的籃球了,他問我要如何做好的創意也可以同時打他喜歡的籃球?我說你一定可以打你喜歡的籃球的,隻要你願意挪出你的睡眠時間。你要及早認清你在一個需要怎麼投入才能出類拔萃的行業,否則這世上一定有很多其他的工作,能讓你每幾天都可以打到籃球,為什麼要自找苦吃呢?

24、記住,不要為難別的女人。你隻要跟你自己競爭就夠你忙一輩子了。

25、比成就感更重要的事就是你工作的幸福感。它不完全建立在你賺多少錢,擁有多大的名聲,而是你和同事的關系、客戶的關系,學習尊重這些人。

26、很多人都會翻看得獎作品集,從中獲取靈感。我要給你的建議是,不要把一件作品以看得懂看不懂為結束,這樣你是什麼都學不到的。遇見你喜愛的作品時,你要學會追蹤,深入去了解創作人和作品背景。每件作品都是人的某個觀念、某個生活經驗、某段很私人的思考撞擊出來的。你越了解其中,就會得到更多啟發。久了,你也會以那樣程度觀看並思考事情。

27、這世界沒有秘密。所有能做好創意的秘密都公開了。重點是,你看到了嗎?你去做了嗎?你持續了嗎?你讓它成為你的習慣了嗎?

28、別因為你的功勞被人搶了而沮喪或是口出惡言,你的人生很長,除非你是平庸之才,否則一定會做出更棒的作品,別小題大做。

29、不管你多麼正直善良傑出,還是會有人否定你,你要早點習慣這些。

30、在這個行業,你一定常常會聽到創新這兩個字,讓我告訴你實話,創新並不是想一個新點子就可以,如果你無法把每個細節都做好,創新永遠不會發生。個人,公司都一樣。

31、找到你們公司最專注做出傑出創意的人,接近他,讓他成為你的直屬主管之外的另一個導師。

32、要訓練自己上台說話的膽量。你無須舌燃蓮花,但一定要真實誠懇。當你的心是真切的,即使臉紅或口吃都無所謂。

33、我鼓勵年輕創意有機會把作品送去參加世界重要獎項的比賽。那會讓人對自己保持誠實,避免過度自我感覺良好。

34、當你都盡力了,結果還不如預料,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不要在懊悔中太久,工作中的喜訊是:你永遠有下一次。

35、不要裝可愛,把那些留在爸爸媽媽或男友面前。沒有那個客戶會相信一個還在吃奶狀態的人會有什麼高明的見解。

36、別讓任何人有機會暗示你不夠好。也別接受任何使你喪失信心的機會的暗示。

37、有個雜誌問我,創意最遠可以到達哪裏?我的回答是,好創意可以穿透人心,那是它能夠到達的地方,也是它最美好的去處。我們幾乎沒有人是因為想幫某個財團或某個品牌賺更多錢而來成為一個創意的,幫客戶達成生意目標是我們的職業責任,我很高興幫我的客戶成功,但我鼓勵你要有超越這個層次的夢想,那會讓你更快樂。

38、一件趕著放假而完成的作品,和一件不計時間精力去完成的作品的差別,可以說是天與地。你要優秀,就要付出代價,這很公平。

39、「你在哪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往何處移動。你有多優秀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將會多優秀。」老生常談,但再受用不過。

40、尊重你的客戶你的公司,你的對手也將因此尊重你。

41、幫助那些能力比你差的人,但不要跟隨一個笨蛋。前者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後者則是為了避免你也變成如此。

42、這句話還是真理:如果你每天早上起來都不想去上班,不要浪費生命,趕快離開吧。

43、別把他人給你的指導視為理所當然的,沒有誰有責任複雜你的長大,包括你的主管。你必須自己意願長大別人才幫得了你。

44、不要說謊。對你的同事夥伴客戶消費者都不要說謊。如果你必須說謊才能做好的的工作,你不會打心底尊重自己的職業。

45、不要以離職作為手段,不管你想得到什麼。對自己最不尊重的事,莫過於你看輕別人有看輕自己。

46、實際的工作經驗就是最好的訓練最好的教育,別過度依賴課堂上教授的論述或某些工具書,尤其是得獎作品集。

47、堅持自我和接受自導是完全不衝突的兩件事。不要弄混了。要知道,當你放棄一盒人的時候,是不會花時間去指導他的,我覺得年輕創意最愚蠢的事情就是無法開放心胸去接受他人指導,我發現那些隻能聽進好話的創意,也許能產出不錯的作品,但始終無法真正傑出。

48、堅持、堅持、堅持,否則一切將不會如你所望。

49、創意人是整個廣告行業中的靈魂,他必須有理想支撐才能遠行。不管未來你的將多麼資深多麼優秀,記住是個回顧你選擇這份工作的初衷,他會在你迷失時候給你最忠誠的答案。

50、一定還有另50個忠告。但你隻需記住一件事,努力。

标签:奧美廣告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