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文化藝術 > 人生格言 >

關於設計的二十條金玉良言

作者:佚名 來源:站酷 時間:2015-01-06

今天我們精選了二十條金玉良言,其中涵蓋設計、創意過程以及行業“潛規則”。這些建議來自五湖四海,旁征博引,穿越不同時代。下面就讓我們條規縷析,深入探究,進而從中尋求靈感。

 

關於設計

 

 

1.“好的設計是鮮明的。偉大的設計是透明的。”-Joe Sparano,Oxide Design Co(氧化物設計公司)平面設計師

•想讓人注意到你的設計,這個出發點就是錯的。再奪人眼球、功能實用的設計,如果人們視而不見,就不是偉大的設計。(或許是時候重新考慮一下那些陰影效果了!)

 

2.“內容優於設計。空洞無物的設計不是設計,不過是個裝飾。”-Jeffrey Zeldman,網頁設計師、創業老板

•好的設計都是先從內容開始。一副美圖若沒有幹貨,那就是張堆砌顏色的廢紙。先好好了解內容和客戶的需要,再開始著手設計。

 

3.“好的設計就是要讓其他設計師都自愧不如,因為那是屬於你的創意。”-Frank Chimero,設計師、《設計的形狀》一書作者

•“這要是我設計的多好。”聽到這句話是不是美翻了?好的設計都萬古流芳,引得人們爭先“剽竊”。看看那些最經典的設計——極簡主義、簡約的字體、考究的配色——它們都是亙古不變的靈感來源。

 

4.“處處是設計,處處有設計。工藝、科學、故事講述、宣教、哲學,把它們糅合起來,就是設計。”-Erik Adigard,設計師、媒體藝術家

•設計不光是要漂亮,更應結合特定的需要,這一點請謹記。

 

 

關於工作和過程

 

 

5.“別看我花幾秒鍾就把它畫出來,我可是花了34年學會如何在幾秒鍾把它畫出來。”-Paula Scher,平面設計師、畫家、美術教育者

·客戶或老板總希望你的設計在瞬間完成。當然,在某些時候是要手腳麻利,但這需要時間的積累。

 

6.“把一樣人們將要使用和看到的東西變成好東西(然後不斷改良)、變成正確的東西(進而變成精美的東西),這就是設計及。”-Matt Beale,無名氏

·設計是一個過程。設計不是一蹴而就,不是它剛剛誕生時的模樣。塗塗改改,修修剪剪,這就是設計要經曆的過程,這樣它才能變成一件更好的藝術品。

 

7.“認識到需要,這是設計的前提。”-Charles Eames,建築設計師、平面設計師

·設計是用來解決問題的。設計是全部問題的答案,先了解這個原則,才能解開謎團。

 

8.“設計是在商業和藝術、藝術和工藝、直覺和理性、概念和細節、趣味和規矩、客戶和設計師、設計師和印刷商、印刷商和大眾之間尋求平衡的過程。”-Valerie Pettis,Pettis Design(倍蒂斯設計)創始人之一

·Pettis以一種簡單的方式來看待所有設計環節。有時我們會忘了這一點。有時為了一個時點或技術上的問題而大費周章,這樣的情況你經曆過多少次?設計規劃時先把所有步驟想好,未雨綢繆才能避免日後的尷尬。

 

 

關於靈感

 

 

9.“搖滾之後,下一個拯救世界的便是平面設計。”-David Carson,平面設計師、藝術總監

·創意的過程,就是靈感誕生的過程。正如你被其他藝術形式激發出靈感那樣,走出去,也用你的特別之處激發他人靈感。

 

10.“我希望我們做的每一件東西都是美麗的。我才不管客戶是否能了解其中的價值、是否認可其中的價值或者這個東西本身是否有價值。隻要對我來說有價值。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我隻想創造出美麗的事物,就算誰也不在乎。”-Saul Bass,平面設計師、電影導演

·創造美麗是大多數設計師的核心任務。當你在平衡客戶和項目之間的需求時,你的終極目標始終應該是創造美麗的事物。在美麗這件事情上,千萬別吝嗇。

 

11.“千萬別去嚐試那些無法帶給你激情的事情。”-Jake Nickell,Threadless公司CEO

·每一位設計師都應該將此作為清規戒律。每天都要保持對工作和項目的激情,這樣你的才華才不會被燃燒殆盡。

 

12.“我不需要鬧鍾。靈機一動就是我的鬧鍾。”-Ray Bradbury,作家

·最好的點子可能不會出現在朝九晚五的時段中。你要時刻準備著迎接它們。這可能會有些瘋狂甚至會打亂你的生活節奏,但卻能帶給你超值回報。隨手帶著速寫本和繪圖筆,雖然不能馬上著手項目,但是當靈感來臨,也可以立即把它們記錄下來。

 

 

關於工藝

 

 

13.“設計為什麼那麼複雜?因為它很簡單。”-Paul Rand,藝術總監、平面設計師

·單純運用技巧、使用工具倒是不難,但卻是個陷阱。難就難在要在條框內進行設計,同時還要達到無聲似有聲的效果。隻有不斷練習,才能讓你的設計大象無形。

 

14.“別擔心會失敗,正確這件事,一次便夠。”-Drew Houston,Dropbox合夥人兼CEO

·嚐試做任何事情。嚐試做任何項目。不斷修改草圖。別擔心客戶會說“不”或“我不喜歡這個”,因為你最終會找到解決方案。你隻需要有一個版本打動客戶就可以了。

 

15.“如果你能記起吃午飯時勺子的形狀,那這就是個錯誤的形狀。勺子和字體都是工具,一個是用來從碗裏舀出食物,另一個是從頁面中獲取信息。好的設計是能讓讀者感到舒服,因為這些字體既中庸又美麗。”-Adrian Frutiger,字體設計師

·設計師看到設計時通常會說:“Wow,真棒!”但是客戶卻不一樣。他們隻看到糟糕的地方。當這種交互與客戶的預期一致,才稱得上是積極的、有用的交互。

 

16.“靈感最終來自截止期限。”-Nolan Bushnell,Atari and Chyck E. Cheese創始人

·常常無從下手,隻因限期未至——你是否有過這種感受?期限,限期,這是設計師最好的靈感驅動劑。如果總是無從著手,不妨設置一個個小小期限,這樣才不會無限拖延以至最後大難臨頭。

 

關於字體

 

 

  17.“徜徉在字裏行間讀者們通常會忽略那些為閱讀帶來舒適感的字體。但有時,失敗的字體也有情可原。清晰的字體能為頁面、屏幕或其他產品的排版增光添彩。”-Ellen Lupton,《字體設計指南》(Thinking with Type)一書作者

·有時不適感才能為設計帶來最大的舒適感。當進行字體設計時,請有意識地考慮字體的可識別性以及用戶以何種方式與這些字體進行交互。

 

  18.“隻有一種人才是設計師——那些關心排版的人。”-Rohan Nanavati,Roar Studios(咆哮工作室)經理

·字體通常被看做是事後才考量的東西。選擇何種字體、使用何種樣式能讓你的設計擲地有聲。記住你設計的大部分內容都是文字性的,字體的取舍非常關鍵。

 

  19.“與其說Times New Roman是一種字體,不如說它不是一種字體。就像深邃太空中的黑色,那根本就不是一種顏色。”-Matthew Butterick,《巴特裏克實用字體指南》(Butterick’s Practical Typography)一書作者

·默認設置不是為設計師設置的。不管用什麼軟件,請千萬、萬萬不要使用默認設置。

 

  20.“字體是要能聽到的、感知到的、體驗到的。”-Helmut Schmid,平面設計師、字體設計師

·總的來說,設計是一種體驗。謹記你是在創造的東西要能帶給人一種情感上、生理上、心理上的獨特體驗。設計為體驗而生。

 

 

結論

希望今天的這篇文章能讓你耳目一新、靈感倍發。如果你也有好的靈感建議,不妨和我們一同分享。

 

最後以Robin Mathew的一句話結尾:“當藝術和科學打成平手的時候,便產生了設計。”

VIA: http://www.zcool.com.cn/article/ZMTQxODgw.html

标签: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