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英國Aberdeen大學圖書館新館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0-02

  成立于1495年的阿伯丁大學是世界上第五古老的英語大學,大學擁有25萬冊圖書和手稿。新的大學圖書館服務14000名學生,面積達到15500平方米,有檔案,歷史收藏,善本閱讀等空間。

  一個連接大學和城市并成為大學東西軸線西端起始的新公共廣場也是這個設計的一部分。這個廣場增加了大學和周邊社區的凝聚力。

  設計明朗,招人喜歡。休息室和咖啡廳層回定期舉辦展覽,研討會還有詩歌朗誦。中央的挑空穿越8層,直達屋頂,其有機的形式與外表干凈輪廓體量形成鮮明對比。

  建筑設計考慮到減少長期運行成本以及能源損耗。絕緣層和高性能玻璃組成不規則外表皮,白天反射陽光,夜間透出光亮,成為區域的發光標識。這個圖書館新館將會是大學和Aberdeen區域的匯集地和文化中心。

 

 

 

 

 

 

标签:圖書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