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歷經十年改建的荷蘭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7-01


在經歷了十年的翻新改建之后,擁有眾多珍寶的荷蘭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 終于在當地時間4月13日揭開了它的神秘面紗。這次翻新工程耗資3.75億歐元,西班牙設計師Antonio Cruz 和Antonio Ortiz在這座久經風霜的19世紀建筑中糅合了現代設計理念,恢復它昔日的輝煌與光彩,同時在館內安置最新的高科技裝置,令其變成宜于觀賞的21世紀博物館。

將華麗現代的設計風格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當屬館內的“榮譽展廳”,這里展出著荷蘭黃金時代的最珍貴藝術品,包括倫勃朗、維米爾等大師的傳世杰作,是整個博物館最精華部分。設計師們選用了暗色系墻面來突出莊嚴美感,而彩繪描金的拱頂、雕像裝飾大理石圓柱則精致華麗,讓人很容易懷想起歷史上繁榮昌盛的黃金時代。




























标签:博物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