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Zaha Hadid: 令人驚歎的Messner高山博物館

作者:Zaha Hadid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5-08-13


        意大利著名登山家霍爾德·梅斯納爾(Reinhold Messner)近日在意大利波爾紮諾的科隆普拉茨山頂上開設了一座全新的高山博物館,該博物館由著名英國建築師紮哈·哈迪德 (Zaha Hadid) 設計。博物館占地1000平方米,包括一個斜坡連接的展覽空間、數個臨時展廳和一個小禮堂。寬至240度視野的觀景平台則建在山峰背面的岩面上,整個白雲山區甚至阿爾卑斯山脈都可盡收眼底。

  霍爾德·梅斯納爾(Reunhold Messner)是第一位不使用氧氣補給登頂珠峰的人。這是他開設的第六座(也是最後一座)Messner高山博物館。博物館內部是由一系列樓梯連接而成,這種設計使人們很容易聯想到由山頂流下的瀑布美景。梅斯納爾說:“在我的博物館裏,我就是敘說故事的人,這不是一個藝術或者自然博物館,這是一個敘述高山和登山人故事的博物館。”


















标签:博物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