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普利策獎得主教你拍好照片

作者:佚名 來源:轉載 時間:2010-09-13
     攝影記錄了人類臉上豐富的表情,記錄了人類世世代代所生活的美麗世界,還記錄了人類創造的財富和遭受的困擾。它是明確說明很多問題的主要力量。
                                                          ―Edward Steichen

  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市舉行的為期一周的La Mercè節上,Correfoc(游火龍)是最壯觀的盛事之一。伴隨著焰火燃放時的刺耳聲音,游行隊伍穿過市中心的幾個街區。為了慶祝夏季的結束,人們需要驅逐“鬼魂”。參加游行的很多人都裝扮成魔鬼、幽靈或怪物……這場盛事真的很奇妙!14-35mm鏡頭,1/60秒,f/2,ISO 1250。

  這張北梭魚的魚眼攝影照片是在巴哈馬一名機敏的漁夫將魚捕獲后拍攝的。獨特的視角讓照片看起來更有吸引力。使用帶有水下保護罩的800萬像素相機拍攝,8mm鏡頭,1/250秒,f/4,ISO 100。

    這是我為《A Day in the Life of China》拍攝的照片,展現了中國西部地區的哈薩克族人。我在伊寧附近的集體馬場閑逛,走到一座橫跨小河的小橋時,正好看到照片中的主人公在飲馬,于是拍攝了兩張照片,當他轉過身去后精彩的瞬間消失了,并且光線也暗了下來。300mm鏡頭,1/125秒,f/4.5。

  攝影師的工作包括要拍攝出能讓欣賞者想要融入其中的照片。在巴哈馬的Kamalame Cay度假中心,我在黃昏時分的陽光下發現了這張吊床。當我看到它時,我非常希望能夠躺在上面。12-60mm鏡頭,1/60秒,f/6.3,ISO 100。
 

    家傳照片不僅可以見證過去,通過將拍攝對象定格在過去的那個時刻,還可以幫助我們確定身份。很多老照片在衣著和標記方面展示了一個時代的印記,正如這張照片所示,這是我妻子家中的一張老照片。

  我的FirstLight Western Highlands攝影工作室位于蘇格蘭的Oban。我在Loch Feochan(風之湖)湖畔拍攝了一名正在演奏風笛的風笛手MacDonald。拍攝該照片時,陰云密布的天空提供了生動的背景和“柔和的光線”。11-22mm鏡頭,1/60秒,f/6.3,ISO 100。

    我的FirstLight Western Highlands攝影工作室位于蘇格蘭的Oban。我在Loch Feochan(風之湖)湖畔拍攝了一名正在演奏風笛的風笛手MacDonald。拍攝該照片時,陰云密布的天空提供了生動的背景和“柔和的光線”。11-22mm鏡頭,1/60秒,f/6.3,ISO 100。

    這架古老的風車位于法國Auniilar市的Midi-Pyrenees村附近,由于我是坐在草地上拍攝的,因此讓它看起來與平時稍有不同。在前景中使用草地也為照片提供了很有趣的前景“層”。使用500萬像素的奧林巴斯5050傻瓜相機拍攝,14mm鏡頭,1/60秒,f/3.2,ISO 64。

   在烏克蘭,兩名技藝高超的騎手正在表演傳統的馬術訓練,即親吻一位少女,這是馬術表演的一部分。這張照片是為《A Day in the Life of the Soviet Union》拍攝的,它展示了靜態照片的魅力,將精彩的瞬間定格,讓欣賞者分享照片的每個細節。600mm鏡頭,1/250秒,f/4。

  無論去哪里我都帶著相機,用它記錄我旅行和生活。我在科羅拉多州與來自Blue Pixel的Kevin Gilbert和Reed Hoffman一起工作,他們在那里通過放飛一些熱氣球舉辦了一個活動。完成一次飛行后,我看到地面的一名工作人員在氣球落下后向前拖拽系在氣球頂部的一根繩子。7-14mm鏡頭,焦距7mm,1/640秒,f/4,ISO 100。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