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德國大眾概念車Concept A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整理 時間:2006-05-02

 

    大眾汽車公司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展出了一款具有開創新紀元意義的新型概念車“Concept A”。這輛未來的汽車先鋒是運動型轎車和SUV的完美結合體,能給日常駕駛的駕乘者提供無窮樂趣,既適合長途旅行,又具備運動車型的動感特性,同時還是一輛“可以用來運輸的超級跑車”。

    外觀設計運動感十足

   概念車Concept A代表了大眾汽車全新的設計理念,其車身前部配備最新立體造型的拉絲鋁制進氣格柵和醒目的車燈,呈現出如獵豹般極富動感、進取的形象。前后對開的車門在整車側面呈現出跑車般流暢的線條。該車特別配備的20英寸鋁合金輪轂和295的超大輪胎也成為一大特色。

   與眾不同的前臉設計是概念車Concept A的重要亮點之一,使其能在瞬間就吸引所有人的視線。這款車的設計代表著大眾汽車車型在進氣格柵演化中的又一次創新。在高爾夫GTI和新款帕薩特上出現的V型主題,在這款車上與進氣格柵形成和諧統一的整體。這一突出于車前臉表面的格柵在不失整體平衡感的前提下完美地再現了其充滿攻擊性的形象。格柵的下部與鍍鉻前保險杠合為一體,經過格柵兩側一直向上,沿著發動機蓋表面兩條突起的線條一直延伸到A柱,形成一個完整的V字造型。整個前臉看起來如同一只兇猛的獵豹,微微向兩側上揚的大燈如同獵豹的雙眼炯炯有神,仿佛在預示著其超凡的性能和不俗的表現。

    內飾設計人性化十足 

   概念車Concept A的內部設計同樣彰顯著未來的元素。燈光與空氣的協調互動構成了人們對空間概念的感知要素。它的軟頂車棚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輕而易舉地轉向C柱,乘客可以在瞬間呼吸到車外的空氣和和煦的陽光。四個桶型座椅在節省車內空間的前提下完全按照人體工程學設計;駕駛席與中控臺的設計相對獨立,換檔手柄的位置非常理想,行駛中駕駛員可僅通過右手的直線運動完成換檔以及驅動方式的轉換,大大簡化了傳統駕駛室的設計,再配以由中央集成系統控制的多媒體交互系統,使整個車廂設計更加人性化。

    動力強勁陽剛氣十足

   概念車Concept A裝備六速變速箱和4 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其汽油(TSI)發動機可以在提供110千瓦(150馬力)強大功率的同時保證較低的油耗,因而被譽為一款“最大化駕駛享受,最低化燃油消耗”的發動機。該車還可裝備用于高爾夫GTI的147千瓦(200馬力)燃油直噴(FSI)渦輪增壓發動機,以及配有燃油過濾系統的柴油直噴發動機(TDI)等多種型號發動機。

   此外,強大的裝載功能和車身及內飾中極具視覺沖擊力的純色設計,與之前的各項亮點一起,共同成就了這輛“明日之車”。

 









 

标签:概念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