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大眾(Volkswagen)最新款概念車Iroc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8-28

大眾剛剛在柏林發布了最新款的概念車Iroc Sports Car Concept。這款Iroc標志著Scirocco車型的回歸,而后者是大眾初期雙門跑車的代表,最早曾于33年前的日內瓦車展上展出過。在顏色上這款車被涂以金屬性的蝰蛇綠,同樣是追尋前輩Scirocco在1976年的足跡。 熠熠閃爍的綠色,與高對比度的黑色相搭配,效果尤其突出。中央車頂部分由深色調的玻璃構成;這一部分又由一個碳黑色的結構所支撐;一體式縱向支撐也使用了同樣的材料。Iroc 概念車的側面也同樣為碳黑色面板。從外部看,側面結構幾乎是毫無聲息地沒入車身,渾然一體。這款Iroc有著與眾不同的空間設計,狹長的車頂和陡斜的后窗不僅帶來極富侵略性和運動性的外觀,而且為后排擴充了空間使得后排座椅坐進兩個成人。

  尺寸方面這款Iroc比起Golf(高爾夫)來說長了36mm達到了4240mm,寬度大了41mm達到了1800mm,而軸距也長于Golf100mm達到了2680mm。而高度方面由于車身偏低高度僅為1400mm。Iroc搭配了19英寸合金輪胎。

  最扎眼最讓人激動的還是Iroc那超前的外觀設計。它雖然也裝了一副大眾風格的前臉但又不同于現在大眾旗下的任何一款車型的前臉。蜂巢式的水箱格柵無疑更像是Golf GTI。在左右兩邊還各有一個進氣孔,用于剎車的冷卻。面罩上部的橫向網格與發動機罩齊平,短邊部分則直接與氙氣頭燈相鄰。很明顯,水箱面罩的六邊形造型也與頭燈的關系分不開。頭燈殼本身相對較窄,可調節到擋板位置。頭燈和面罩均噴涂Iroc的“蛇綠”車漆。另一個最顯著的區別是它沒有A柱,因為寬大的前風檔已經寬大到了足可包裹整個前部的程度。

  隱而不顯的B柱,鮮明獨特的C柱,嵌入式后側窗,加上似乎無盡綿延的車頂線,共同構成了這款概念車彪炳卓異的造型和動感。側窗表面是 Iroc 緊湊車身的延續, 同時還顛覆了經典跑車短車頂、長引擎蓋的比例,使得 Iroc 概念車顯得更加特立獨行。此外,與這一部分整合在一起的車尾定風翼則更是功能與美觀兼備,為跑車增添了更多的動感。與這款概念車的綠色和黑色設計相呼應的,還有雕刻式設計的尾燈,哪怕只是側面輪廓,也足可見其簡潔醒目。

 







 

标签:概念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