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雪鐵龍Metropolis概念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5-04

    雪鐵龍全新的Metropolis概念車于上海舉行了全球首發儀式,這款概念車由雪鐵龍國際設計團隊設計打造,而該團隊是于2008年進駐上海的。新車的車長為5.3米、車寬為2米、車高僅為1.4米,從整體上看Metropolis概念車顯得異常扁平、修長。


  雪鐵龍Metropolis概念車的LED頭燈形狀同樣采用了“拉長”式設計,格柵則罕見地運用了類似于倒梯形的設計理念,前臉的整體打造顯得極為奢華,與之前在日內瓦發布的Survolt概念車完全處于兩個不同的風格之上。

  雪鐵龍Metropolis概念車的車門運用了獨特的對開式設計,此外,新車后視鏡與A柱的一體式打造、個性的“L”型尾燈等設計也同樣令人叫絕。

  在動力方面,雪鐵龍Metropolis概念車裝備了一套可充電式“PLUG-IN”混合動力系統,該動力系統提供有多種不同的驅動模式選擇,并且當新車處于啟動、低速以及減速情形時,可運用全電動模式驅動,新車電動機的最大功率為95馬力。

  當然,當雪鐵龍Metropolis概念車處于高速運轉時,其同樣可以采用為常規燃油驅動模式,一臺2.0升V6發動機將為其提供充足的動力,最大功率為272馬力,最大扭矩則為375牛米;而在遇到加速與四驅模式行駛時,新車的兩種動力模式會同時啟動,最大功率可達460馬力,最大扭矩也將達430牛米。

  此外,一款7速雙離合電控機械變速箱將成為雪鐵龍Metropolis概念車的標準配備。在其他方面,雪鐵龍Metropolis概念車還配備有全新的液壓懸掛系統,通過調節車身與地面的距離,可極大地降低新車的風阻系數。

  在燃油經濟性方面,雪鐵龍Metropolis概念車憑借高新油電混動系統的應用,從而具有了每百公里2.6升的油耗水平,新車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70克。




 

 

 

 

标签:概念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