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1960 Plymouth XNR概念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8-19

克萊斯勒在1927年創造了Plymouth(普利茅斯)的商標,主要生產價格低于克萊斯勒和道奇的車型,以搶占低價轎車市場。但是,克萊斯勒設計師Virgil Exner Sr卻一直希望能生產一款獨特的敞篷跑車,于是,1960年款Plymouth XNR概念車應運而生。 Plymouth XNR 車身的設計已是60年代的大突破, 流線型的設計讓車身的風阻降到最低, 車尾有一個十字設計, 主要是讓車身有破風能力, XNR 擁有六氣缸引擎最高馬力250匹, 最高時速可達 240 公里每小時。 最后Plymouth XNR 并沒有正式的被量產, 之后更被送回意大利的Carrozzeria Chia 繼續開發直到完成。

60年代,這部XNR概念車被眾多買家轉手,后來,XNR進了伊朗國王的車庫,這是此車最后一次被轉手。80年代初期,一名汽車收藏家在貝魯特的地下車庫發現了XNR。這位收藏家Karim Edde買下了這輛稀少車型。在當時以色列入侵,占領貝魯特,內戰爆發,如此惡劣的情況下,Karim Edde通過不停地轉移XNR,并將其成功保存下來。

 

 

 

 

 

 

 

 

 

 

 

 

 

 

标签:概念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