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基礎教程之色彩平衡

作者:佚名 來源:大師之路 時間:2006-05-13

 

    色彩平衡(CTRL B)是一個功能較少,但操作直觀方便的色彩調整工具。如下圖。它在色調平衡選項中將圖像籠統地分為暗調、中間調和高光3個色調,每個色調可以進行獨立的色彩調整。從3個色彩平衡滑桿中,我們又一次印證了課程#01色彩原理中的反轉色:紅對青,綠對洋紅,藍對黃。屬于反轉色的兩種顏色不可能同時增加或減少。我們使用下圖的范例圖片。

以下三圖分別是暗調部分紅色+100,中間調部分紅色+100,高光部分紅色+100的效果。可以很明顯地對比出不同加亮的部位的區別。大家也許覺得暗調和中間調的區別不如高光明顯,那是因為背景天空中有大片的白云屬于高光區域的緣故,而白云在暗調和中間調都沒有改變。可以用手遮擋掉天空,比較一下剩下的區域,差別就不那么明顯了。

 

标签:基礎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