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做石頭上的自然風化文字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13

1.假如我們要在如(圖1)類型的巖石圖片的石頭表層加上雕刻后又經過風吹雨打而形成自然風化的文字,要如何才能做的自然呢?下面介紹一種簡單的方法。

 

圖1

2.先輸入需要處理的文字,字體最好選擇筆畫粗一點的,那樣做起來效果會強些(圖2)。

 

圖2

3.將文字層刪格化,再到菜單-圖象-旋轉畫布,將畫布順時針旋轉90度,再到菜單-濾鏡-扭曲-切變,將文字的形狀作一下調整,完成后再將畫布逆時針旋轉90度,再按CTRL+T將文字形狀作進一步調整,使它盡量與巖石的形狀和諧自然(圖3)。

 

圖3

4.將文字圖層的混合模式設置為溶解,按住CTRL點擊文字層,讓它的選區浮起,再回到背景層,執行復制粘貼操作,將最上面的文字層隱藏,回到剛才粘貼后產生的圖層,選擇魔術棒工具,在圖象的顏色稍亮處點擊,再執行菜單-選擇-選取相似的(圖4)。

 

圖4

5.到通道面板,新建一個通道,用白色填充選區,按CTRL+D取消選區,再執行菜單-濾鏡-模糊-高斯模糊,模糊半徑為1個象素,再執行菜單-濾鏡-紋理-龜裂縫,完成后再用曲線調整一下明暗,使其反差強烈一些(圖5)。

 

圖5

6.按住CTRL點擊,新建的通道,使通道內文字的選區浮起,按CTL+C復制選區內容,回到圖層面板,將復制的內容粘貼在背景圖層的上面,將此圖層的不透明度設置為50%,圖層混合模式設置為正片疊底,再將此圖層上一層具有巖石紋理的文字層的混合模式更改為柔光(圖6)。

 

圖6

7.選擇菜單-圖象-調整-亮度對比度,將具有巖石紋理的文字層的亮度設置為+30,再執行-菜單-濾鏡-風格化-浮雕,將角度設置為130度,高度為5個象素,數量為165,再按CTRL+M將圖象顏色稍微調亮一下(圖7)。

 

圖7

8.用橡皮擦工具,不透明度設置為100%,在文字邊緣光滑處隨意的點擊,將邊緣擦看起來的毛糙,再雙擊此圖層,鉤選斜面和浮雕效果,樣式選擇內斜面,深度為100%,大小跟軟化全部設置為0,其余參數不變(圖8)。

 

圖8

9.除了具有巖石紋理的文字層,將其余所有圖層隱藏,選擇魔術棒工具,將容差設置為2個象素,到通道面板,選擇綠色通道,用魔術棒工具在綠色通道中的文字圖象的淺色色塊上點擊一下,再執行菜單-選擇-選取相似的,再回到圖層面板中有巖石紋理的文字層,將選區中的部分復制并粘貼,并將此圖層的混合模式改為正片疊底,再雙擊此圖層,選擇斜面和浮雕效果,樣式選擇內斜面,深度為100%,大小跟軟化全部設置為0,其余參數不變,好了,完成(圖9)。

 

圖9

10.其余顏色亮度方面可以自己試著調節一下,或許會得到更理想的效果。

标签:水晶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