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調色教程: 復古色調

作者:嘟嘟蟲 來源:印象 時間:2007-04-09
 

最近看了很多國外的舊照片和畫像,所以做的教程大多都走復古路線。 

 

前后對比效果:

 




教程思考過程是這樣的:
本來要弄個顏色的做法,結果沒成,有點水墨畫的效果,還沒記住過程,結果就活生生廢棄了。
在為水墨效果描邊的時候,開始用的是風格化下的照亮邊緣,結果太恐怖了,就又換的特殊模糊里的邊緣優先……還是嚇人,就換的現在的強化的邊緣。發現,這個濾鏡的設置是有說法的,開始的值設置的不對,邊緣是白色的,又反復幾次,才覺得合適。
漸變映射,是后來修改圖層的混合模式的時候,發現效果顏色過于強烈,才想到的。開始用的是黑白,后來發現還是低調一些好,用的黑灰。
背景的雜點是看著圖片太光滑才加上去的,一直用的是藝術效果里的膠片顆粒,最后寫教程的時候,臨時換的雜點……原因是“”!膠片顆粒是要寫3個數值的,現在這個只寫1個。
開始的降低明度是按這個套路做別的圖片的時候的體會,如果照片的明度低一些,效果不會出現大面積的白斑。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