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將泛白的海景人像加上大氣的霞光效果

作者:福壽 來源:思緣 時間:2016-09-06
作者增加霞光的思路非常不錯,先給圖片天空部分換上霞光素材;然後調整各部分的顏色和明暗對比;再給人物部分磨皮及美化;最後渲染整體顏色,得到想要的效果。

原圖


最終效果


1、打開原圖,後打開下圖所示的背景素材圖。放到原圖上。擺放好位置,模式正片疊底。不透明度70,加蒙板,在蒙板上拉黑白漸變(多拉幾次,直到基本看不出痕跡為止,拉了後每次點鼠標右鍵,會提示你應用蒙板。後用10%的黑畫筆把人物搽出來,小心點哦)。

2、複製這個素材層,編輯裏垂直翻轉(編輯 > 變換 > 垂直翻轉),拖到合適位置,高撕模糊,半徑在2,模式疊加,不透明度50。注意人物的身上是否有痕跡,如果有,同樣加蒙版後再用黑色畫筆擦出來。




3、創建色彩平衡調整圖層,分別對陰影,中間調,高光進行調整,參數設置如下圖。


4、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然後對蓋印後的圖層執行:圖像 > 應用圖像,確定後再重新重複3次,分別對不同的顏色調整,具體參數設置如下圖。




5、創建照片濾鏡調整圖層,同樣拉漸變,漸變的透明度可以減小拉,(也是黑白漸變,保留圖的下半截就可以,這一步也可以考慮用其他方法)。


6、創建可選顏色調整圖層,對紅,黃,白色進行調整,參數設置如下圖。


7、再創建色彩平衡調整圖層,參數設置如下圖。


8、新建一個圖層蓋印圖層,適當給人物磨皮,然後對整圖銳化處理,(我是磨了後就做的陰影高光)數字如下圖。


9、新建一個圖層蓋印圖層,執行:濾鏡 > 渲染 > 光照效果,參數設置如下圖(順便說下我感覺手不太好,所以就用液化工具處理了下)。確定後完成最終效果。


圖層參照:


最終效果:

标签:調色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