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日系清新調色教程 LR+PS拯救欠曝人像

作者:丹尼爾 來源:POCO攝影網 時間:2016-09-06

【認識色階】

色階能很直觀的讓你看懂一張圖片的明暗關系,我認為有一個不是標準的標準:就是每一塊區域都占有比例就是一張正常的照片。但!圖片風格不同,色階標準也就不同,所以這不能當做是絕對的標準。


 

【原圖分析】

可以發現原片欠曝,因為拍攝時間不是很理想,高光過強,拍攝時為了保留高光部分隻能讓暗部欠曝。從原圖的色階上看,黑色色階和陰影比例明顯,那麼我們接下來的一系列操作就是為了提亮圖片暗部,可以先看下前後色階對比圖。


 

【原片修正】

這裏結合曝光、陰影、白色、黑色色階對圖片進行調整,色調-3是將圖片整體往黃綠調;清晰度個人認為順光減一點,逆光加一點,最後再調整鮮豔度和飽和度。(鮮豔度:指圖片裏最顯眼的顏色,比如紅綠黃;飽和度:是對圖片整體而言)

【曲線調整】

風格是前期拍攝就定好的,而日系清新則主要是那幾個顏色搭配。所以曲線就奔著還原拍攝時眼睛看到的顏色去調整的,當然肯定也要考慮日系小清新的特點,根據以上想法做出的具體曲線調整如下。對了,其實曲線也是通過改變圖片色階從而對圖片進行修飾調色,所以認識色階還是很重要的。


 

【調色】

橙色、黃色:適當降低這兩個顏色的飽和提高明亮度可達到人像美白的效果; 綠色:在色相、飽和度、明亮度裏對綠色的調整有點模仿日系膠片的綠色; 淺綠色:調整出類似黑板的顏色,圖片有綠色都可以適當調一調; 紫色和洋紅:可適當降低色相和飽和,作用不大,但感覺有必要;

高光和陰影的色調:俗話說高光偏黃、陰影偏藍,此乃德味。


 

【銳化】

必不可少,參數可以參考下圖。

【顆粒和偏色修正】

加顆粒是為了使片子有質感,也是仿膠片的效果,參數參考下圖;最下面的偏色修正可調可不調,主要還是看你對圖片整體效果的感知。


 

【高光柔化】

LR裏的畫筆工具很好用,適合新手,它可以局部改變圖片進行調整,這裏我就用他做高光柔化,讓片子發光顯得更“仙”。 方法:點開畫筆界面,隻需降低清晰度然後在高光區域塗抹就可以了。

【初步效果】

在LR裏完成以上操作後可以看出,圖片的色階已經明顯發生了變化。


 

【PS祛痘】

導入PS對模特進行調修,記得複製背景圖層。先是進行祛痘工作,使用工具:修複畫筆工具;

【磨皮】

方法1:使用磨皮插件portraiture,參數可以參考下圖;磨完皮後要記得用橡皮擦工具把皮膚以外的地方擦掉。 方法2:使用通道磨皮,步驟複雜但更精細,在這裏暫不說明。


 

【添加眼神光】

使用工具:吸管工具和畫筆工具; 步驟:先用吸管工具吸取原本眼神光的顏色,可稍微加亮一點點,然後用畫筆工具適當的畫在眼睛(下圖所指)的位置,隨後再改變一下圖層不透明度。


 

【液化】

液化這裏就不多講了,使用時畫筆壓力降低一點,局部放大圖片進行修正。 最後再對圖片進行銳化就大功告成了。

拍攝/後期:@丹尼爾dr
出鏡:@變成了魚

标签:調色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