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打造流行的青黃色風景圖片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6-09-07
青黃色非常常用,調色的時候我們一般把圖片高光區域調成淡黃色,暗部主色轉為青藍色或青綠色,再把整體調柔和得到想要的效果。

原圖


最終效果


1、打開原圖素材,按Ctrl + J 把背景圖層複製一層,圖層混合模式改為“疊加”,加上圖層蒙版,用黑色畫筆把不需要加強的部分擦出來,效果如下圖。


2、用鋼筆工具把沙灘部分摳出來,然後創建亮度/對比度調整圖層,適當加大一點對比度,效果如圖。






3、調出當前圖層蒙版選區既沙灘部分的選區,然後創建色彩平衡調整圖層,對中間調及高光進行調整,參數設置效果如圖。






4、調出當前圖層蒙版選區既沙灘部分的選區,創建可選顏色調整圖層,對黃,中性色進行調整,參數設置效果如圖。






5、創建色彩平衡調整圖層,對中間調進行調整,確定後用黑白漸變在蒙版上拉出白色至黑色的線性漸變,確定後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50%,效果如圖。





6、創建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選擇藍色,用吸管吸取天空部分的顏色,參數設置如圖,確定後把當前圖層調整圖層再複製一層,圖層不透明度改為:30%。




7、新建一個圖層,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然後由中心向四周拉出徑向漸變。確定後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強光”,不透明度改為:20%。




8、創建漸變映射調整圖層,顏色設置為黑白,確定後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柔光”,不透明度改為:30%。




9、新建一個圖層,填充顏色:#0D1D61,圖層混合模式改為“顏色減淡”,不透明度改為:60%,效果如下圖。



10、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執行: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數值為5,確定後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柔光”,不透明度改為:40%,效果如下圖。


11、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2 調出高光選區,填充顏色:#FCA372,圖層混合模式改為“色相”,效果如下圖。


12、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2 調出高光選區,填充顏色:#FBEC71,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濾色”,不透明度改為:80%,效果如下圖。


13、新建一個圖層,填充顏色:#0C0648,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排除”,效果如下圖。


14、創建色彩平衡調整圖層,對中間調,高光進行調整,確定後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50%。






15、新建一個圖層,蓋印圖層。執行: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數值為5,確定後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柔光”,不透明度改為:20%,效果如下圖。


新建一個圖層,蓋印圖層。適當把圖層銳化一下,再調整一下整體顏色,完成最終效果。

标签:調色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