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其他教程 >

FreeHand與PageMaker的聯合協作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6-08-23
本文將詳細介紹將FreeHand的圖像置入PageMaker中的幾種方法,以及Illustrator與PageMaker之間的轉換。

   注:本系列文章的所有內容在PhotoShop 5.5、FreeHand 8.0.1CS、Illustrator(R) 8.0、PageMaker 6.5C版本下測試通過。

   圓括號內字母為PC用快捷鍵,方括號內為蘋果電腦快捷鍵,注意在英文輸入法下使用。

   FreeHand的圖像置入PageMaker:

   目前我只知道一個方法:FreeHand勾畫的路徑圖像能通過輸出命令(Ctrl+Shift+R)[Command+Shift+R]來輸出eps圖像文件(如圖FM-1),PageMaker能通過置入命令(Ctrl+D)[Command+D]來直接導入這些圖像,并直接儲存在PageMaker文件中。(專業制作推薦方法)


圖FM-1

   這樣置入的文件能保留漸變、融合、立體、圖表、透明、圖案、紋理等效果(但是輸出是否有效我還沒有驗證!)。而且還保留了向量文件的特性,沒有精度問題,可以隨意放大。(如圖FM-2)

   另外這樣輸出的eps圖像文件是無法再直接進行編輯的,只能通過對FreeHand中的原文件編輯后再次輸出才行,所以FreeHand中的原文件最好要另外保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圖FM-2

   這里不能不提的是,Illustrator與PageMaker之間的轉換,的確能通過兩個方法來快速轉換:

   1、(Ctrl+C)[Command+C]、(Ctrl+V)[Command+V];

   2、雙開窗口直接拖放。

   但這兩種方式轉換的圖像會變成不能再編輯的點陣圖,而且精度會下降很多,幾乎沒有太大的實用性。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老老實實的把Illustrator文件輸出為TIFF圖,然后在PageMaker中用置入命令置入(Ctrl+D)[Command+D](Illustrator的輸出操作請參閱前面《PhotoShop與Illustrator》中的相關介紹)。

   筆者個人覺得用Illustrator與PageMaker組合工作很多時候還比不上FreeHand與PageMaker的組合,也許不夠全面,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标签:協作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