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其他教程 >

ImageReady修改GIF動畫尺寸

作者:佚名 來源:網頁教學網 時間:2006-09-13
GIF動態圖片以其較小的體積、豐富的表現內容,受到許多朋友們的喜愛。從彩屏手機普及以來,GIF動態圖片就一直為廣大手機使用者所津津樂道。由于網絡上散布著數量眾多的GIF圖片,因此要找到自己喜歡的GIF動態圖片并不困難。但是由于每個手機的屏幕分辯率有差異,所以在遇到自己特別喜歡,但尺寸和畫面比例都不合適的Gif動畫圖片的時候就會讓人非常的頭疼。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下面介紹用ImageReady簡單修改GIF動畫尺寸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這張圖是我小時候比較喜歡的一款街機“侍魂”的場景圖,看到之后特別的喜歡。但是這張圖片是橫向構圖,而且分辨率也不合適,所以得修改一下才能正常的使用。(以手機屏幕分辨率為176×220為例)

要作修改的GIF動畫

  下面我們使用ImageReady來修改GIF圖片,ImageReady是Adobe軟件包里的一個軟件,在安裝PhotoShop的時候就會自動安裝上。操作也和PhotoShop非常相似,比較容易上手。 

ImageReady操作界面

  首先,當然是選擇你自己喜歡的GIF動畫,復制下來之后在ImageReady里打開。

  然后在軟件界面左側的工具箱中選中裁切工具。

  確認選中“裁切工具”之后,在軟件頂部狀態欄里填上你所要得到的圖片分辨率,也就是你的手機屏幕的分辯率。這里以分辨率為176 ×220為例。

  用鼠標在打開的圖片上框出你需要的部分,然后雙擊,得到修改后的圖像。

  最后,選擇“將優化結果儲存為”一項,將你修改好的圖片保存到適當位置。

  保存的時候注意選擇儲存格式,應選擇:“僅限圖像(*.gif)”一欄保存。

  這樣,我們的手機桌面就會有更豐富的選擇了,無論是論壇里的個性簽名檔、有趣QQ表情,還是帥氣十足的視頻截圖,都可以輕松的作成自己的手機桌面。

 

 

标签:GIF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