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其他教程 >

Freehand常用特色功能疑難解答

作者:佚名 來源:中國教程網 時間:2006-10-01
就我所接觸的網友而言,用Freehand(以下簡稱FH)的實在不多,但作為矢量繪圖軟件的“三駕馬車”之一,FH也實在可以稱之為體積嬌小的“重量級”軟件。隨著Flash風行天下,FH做為它的最佳搭檔也日益受到重視,尤其是FH 11的推出,更加強大、完善的功能也必會引來更多用戶,我堅信這一點。

  學習一個軟件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問題,其中一些是非常常見的。為了方便大家學習FH,也為了避免一些問題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我列出我所能想到的常見問題及其解決方法。本文以FreeHand 11英文版為主。畢竟有中文版的還是少數。

  1、填充開放曲線

  老實講我認為這功能意義不大,但AI和CD都有這功能,而且也不時有人問起,那么我們就用FH來實現一下。
  選擇菜單Edit\Preferences命令,調出Preferences面板,再選擇Object標簽,在其下面的選項里勾選Show fill for new open paths,如圖中虛線所框住的部分即是。點“確定”后再畫一條不封閉曲線,為其加填充色,如圖中所示,顏色以直線的方式連貫開放曲線的兩端。





  2、透視工具的用法

  這好象是被問起最多的工具了,的確是隱藏的深了點。
  首先選擇菜單view\Perspective grid\show命令,顯示透視網格,如圖。畫一矩形,然后選擇工具欄里的透視工具,如圖中工具欄里凹下去的圖標即是。這時如果你以透視工具點選矩形并移動,效果與“選擇工具”無異,只會使矩形移動其平面位置。


  好,這時按住矩形不松,點一下鍵盤左方向鍵試試?效果如下圖。或者再按向下的方向鍵看看?
  其實不顯示透視網格也是可以的,上述方法同樣可行,只是顯示出來更加直觀。

 

标签:FreeHand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