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其他教程 >

體驗FreeHand MX的3D圖形功能

作者:嵐人、圖里河 來源:中國教程網 時間:2006-10-04
FreeHand MX的3D圖形功能

  嵐人:做flash時你可能要畫一些三維圖形, 雖然你會有很多選擇,比如Adobe Dimensions,但你絕對不能小看和Flash同生共死的FreeHand。雖然在CD和AI風行的今天,用FreeHand的朋友好像都是Flash當做學FH的理由。
  下面就請剛學FreeHand的朋友和我一起來看看FreeHand MX的Extrude tool工具(以下簡稱Extrude)。

  

  畫一個距形,然后用Extrude工具按著鼠標向右拖(注意中間還有一個圓圈),就會得到下面的圖形。當然FreeHand功能遠不止這些。

  現在選中剛才的圖形,找開Object(ctrl+F3)面板,大家就會看到有三個選項。

  先來看看第一個選項,大家最好自已動手試試。

  選擇第二個選項,這是光于光照效果的。

  現在來看看最后一個選項,扭曲。當然最重要的是大家去實踐,我只是為剛學的朋友做個說明。

  當對對象用了Extrude tool工具后,選擇它,Modify菜單下的Extrude子菜單將被激活。(如圖)

  你可以選擇Modify-Extrude-Rotate Extrude,將會出現下圖的圓形.你可以拖動小三角或中心的距形,只到得到滿意的圖形。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