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其他教程 >

數位板術語解析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收藏 時間:2007-04-22

活動區域――數位板的繪圖區域。在該區域中,您的Intuos3工具能被檢測到。我們常說的4*5、6*8...就是指活動區域的大小是4英寸*5英寸、6英寸*8英寸。

應用程序特定設置――已經為特定的應用程序自定義的Intuos3工具和數位板的設置。Wacom數位板控制面板可以讓您自定義一個工具以在不同的應用程序中有不同的行為。當您使用相應的應用程序的時候,此應用程序特定設置就會被激活。

縱橫比――數位板或顯示屏幕的垂直方向尺寸和水平方向尺寸的比例。

點擊力度――為了激發單擊而必須施加到筆的筆尖的力量大小。

雙擊輔助――可以使雙擊變得更加容易的Wacom數位板控制面板選項,它是通過設置雙擊間距的大小來實現的。

雙擊間距――兩次單擊被作為一次雙擊接受時,光標可以在兩個單擊期間移動的最大間距(以屏幕像素作為單位)。增大雙擊間距可以使雙擊更加容易,但是在某些圖形應用程序中,較大的雙擊間距可能會使筆刷操作產生遲疑。

雙擊速度――兩次單擊被作為一次雙擊接受時,兩次單擊期間所能間隔的最長時間。

可識別橡皮擦的應用程序――內置有對Intuos3橡皮擦支持的應用程序軟件。這些應用程序以不同方式使用橡皮擦所帶來的好處,取決于不同應用程序的實際需求。

指動輪――Intuos3鼠標和可選噴槍筆上的控制滾輪。

橫向――數位板的一個“方向”設置。在橫向放置的狀態下,數位板的狀態指示燈位于數位板的頂部。直角數位板將會處于水平位置。

映射――數位板上Intuos3工具位置與顯示器屏幕上光標位置之間的關系。

修飾鍵――對于Windows,修飾鍵包括SHIFT、ALT和CTRL。對于Macintosh,修飾鍵包括SHIFT、CONTROL、COMMAND和OPTION。您可以自定義您的Intuos3工具以模擬一個修飾鍵。

鼠標加速度――一個可以用來調整當您的Intuos3工具在鼠標模式下的屏幕光標加速度的設置。

鼠標模式――定位屏幕光標的一種方法。在您把一個Intuos3工具放在數位板上的時候,您可以通過“拾起和滑動”動作移動屏幕光標,這和使用傳統鼠標類似。這也被稱為相對定位,是Intuos3鼠標的默認值設置。

鼠標速度――一個可以用來調整當您的Intuos3工具在鼠標模式下的屏幕光標速度的設置。

筆芯――可替換的筆尖。

标签:數位板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