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全球第三座紅點設計博物館落戶臺北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01-03





設計無所不在,從一只手表、一件工具到整座室內空間,都可以透過設計的力量變得更出色。

 

德國紅點從全球各地搜羅數百件珠寶、居家產品、家具以及交通載具等得獎作品, 每件作品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專屬的文化語匯。為了追求評選過程的周密與專業化,「紅點設計獎」分為三個領域,包括「紅點設計獎:產品設計類」、「紅點設計獎:傳播設計類」與「紅點設計獎:設計概念類」,并在全球邀請著名設計師與設計專家組成評審團,務求評選過程公正客觀。評選標準根據創新、實用、造型、人 體工學、永續環保、意象與情感內涵以及產品是否直覺易用等多種條件綜合考慮。

「臺北紅點設計博物館」于2013年8月30日落腳松山文創園區,在這滿載歲月痕跡與人文風情的場域,特別邀請到臺灣知名的室內設計師姚政仲打造展示空間。紅點設計執行長Dr. Peter Zec表示:「1997年,全球第一座紅點設計博物館設置在德國埃森,第二座則在2005年的新加坡,運用古跡建筑來襯托當代設計與時俱進的設計風格。睽違八年,我們很自豪地進駐華人地區首座紅點設計博物館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昔日的舊煙廠不僅要成為今日文化創作者的靈感繆斯,更要把世界級的設計品帶給臺灣人、走入尋常百姓家。」

「臺北紅點設計博物館」的展品兼具美觀與創新科技的突破,讓參觀民眾能近距離體驗這些好產品、一窺國際頂尖設計的樣貌,還能掌握產品設計的相關知識。藉由這些具有創新思維的設計品帶來正面的力量、啟發你我的創作靈感,進而創造出更美好的生活愿景。

标签:紅點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