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江西省第三屆“天工杯”工業設計大賽邀你參加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7-11

“工業設計大賽是促進我省工業設計產業實現跳躍式發展的重要推手。‘天工杯’工業設計大賽已成為我省工業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品牌賽事。”6月5日上午,在南昌舉辦的江西省第三屆“天工杯”工業設計大賽的新聞發布會上,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鄭正春強調說。

大賽分為產品組、概念組和企業命題組三個組別,共設獎項66個(不含優秀組織獎數量),獎金總計200萬元(不含企業獎金)。其中,產品組設金獎1名,獎金30萬元;企業命題組獎項由各命題企業出資頒發獎金(獎金金額待定),大賽組委會還將安排疊加獎金。

大賽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大賽發布、宣傳及征集(4-6月),第二階段是大賽報名、深化和評審(7-9月),第三階段是大賽布展和頒獎(9-10月)。

據新餘市政府副市長徐紹榮介紹,本屆大賽的主題是智能、創新、融合,倡導工業設計向智能化方向發展,形成新的核心競爭力;推動工業設計創新,促進產業結構調整,培育工業設計產業迅速發展,把大賽打造成為江西省推動工業設計創新、推廣和產業融合的發展平台,營造全省工業設計產業發展的濃厚氛圍。

工業設計是以工業產品為主要對象,綜合運用科技成果和社會、經濟、文化、美學等知識,對產品的功能、結構、形態等進行整合優化的集成創新活動。

當今世界,工業設計發展水平已經成為國家產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體現,成為世界製造強國的重要標誌。

資料顯示,首屆江西省“天工杯”工業設計大賽於2014年在新餘市成功舉辦,集中展示了江西省工業設計產業發展成果,推動了全省工業設計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第二屆“天工杯”工業設計大賽於2017年12月19日在新餘市會展中心落幕。共征集到來自江西省內外的參賽作品共計1893件並逐漸將“江西製造”轉化為“江西智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