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HDC2020華為主題分論壇圓滿落幕,帶來突破想象的藝術之旅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12

9月11日,以“藝術·突破想象”為主題的華為主題分論壇在華為大學圓滿落幕。現場,華為消費者雲服務音樂與圖片業務部部長魏武與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教授王子源、知名作家、漫畫家林帝浣等眾多到場的合作夥伴及嘉賓展開交流與對話,並發布了華為主題業務發展戰略與生態願景,共同探討視覺內容領域、手機個性化領域的新玩法及創新模式,感受科技與藝術交融之美。

華為主題累積用戶數達6億,手機個性化成為全新的“自我表達”方式

在HDC2020華為主題分論壇上,華為消費者雲服務音樂與圖片業務部部長魏武分享了華為主題用戶大數據,從這份數據報告可以看出用戶喜好趨勢方麵呈現出個性多元化的特征。在2020年用戶最喜歡的主題類型上,文藝清新以13.3%的占比位居第一,靜謐藍色和動態特效分別以9.89%和9.53%的占比位列第二第三。從用戶年齡段的數據上可以看出,玩主題是從80後到00後都非常喜歡的一種個性表達方式,讓手機符合自己的審美風格,保持新鮮感以及表達自己的心情和想法,是用戶使用主題最核心的內心動力。

2019年華為主題全球累計用戶數突破6億,全球下載次數超過10.8億次,目前業務範圍覆蓋全球超170個國家和地區。不得不說這是相當傲人的成績,也體現出全球用戶在手機主題上的強烈個性化表達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以來,華為主題不斷推出創新的產品,如表盤、視頻鈴聲。2020年表盤、視頻鈴聲的營收占比超過15%,呈現快速增長的趨勢。隨著華為主題雜誌館和美化業務的上線,也有越來越多的女性用戶關注到華為主題,雜誌和美化業務的女性付費占比首次超過50%。

最前沿的設計分享,激發主題創作的無限可能

本次論壇大咖雲集,彙集了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教授王子源、知名作家、漫畫家林帝浣,8KRAW-聯合創始人王源宗,知名IP夥伴、玄機科技創始人茅中元等嘉賓。在論壇上,每位嘉賓都分享了自己的獨到見解和創作心得,整場論壇下來可謂幹貨滿滿。

科技技術驅動設計創新,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教授王子源針對全球設計前沿趨勢,與到場嘉賓共同探討了設計及設計角色的新認知。會上,他為大家展示了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科的變遷史以及海內外名校在培養設計人才領域所投入的精力,他強調:“中央美院不是一個簡單培養畫家、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地方,在這裏,一個學生的繪畫能力與暢想能力是基本要素。”

來自中山大學的知名作家、漫畫家林帝浣運用小林漫畫的人間治愈術,結合自身故事以《活下來、走出去》為題為在場嘉賓分享了他對藝術設計的獨到見解。小林老師以清新治愈的畫風和風趣幽默的內容表達傳遞出其作品背後的創作理念以及更深層次的情感紐帶,引得現場掌聲不斷。

華為主題知名IP夥伴、玄機科技創始人茅中元帶來了《時尚科技成就傳統之美》的分享。他表示:”秦時明月這個IP的核心是動畫,已走過13年曆程,圍繞“俠”字展開,通過時尚科技表達“俠”文化。目前,此IP已在電影、舞台劇、周邊漫畫以及電視劇領域進行了跨界融合。”這也與現場眾多IP合作夥伴的想法不謀而合。

現場,8KRAW-聯合創始人王源宗也帶來了《影像行業的多元商業之道》的精彩分享。8KRAW作為一支專業的攝影師團隊,幫助攝影師進行渠道推廣與作品的商業變現。8KRAW在新影像社區裏已經入駐了100多位攝影師,同時,有12位獲得了新影像社區的合作攝影師認證,發布圖文500+。未來,8KRAW還將通過與華為主題更深入的合作,創造更多的商業可能。

華為UCD中心首席用戶體驗設計總監梁俊在名為《主題的高端消費品屬性》的演講中,強調塑造“高端”理念的重要性,從品相感、消費感、高端感三個維度思考主題的發展方向。梁俊精彩的設計故事與獨特的設計理念也給現場不少主題愛好者帶來了啟發。

開放豐富的內容領域,以藝術點燃科技的溫度

大會上,華為消費者雲服務音樂與圖片業務部部長魏武還為大家分享了未來華為主題的更多可能性。

一方麵,華為創新性的推出訂閱式主題服務——雲主題。係列化及自動更新的全新模式改變了用戶使用主題的習慣,為創意提供更多可能。此外,華為主題為開發者開放了濾鏡、貼紙、花字等更多的圖片美化能力,基於華為“1+8+N”跨終端全場景智慧生態,華為主題還將覆蓋更多移動終端,包括手表/手環主題、智慧屏主題以及車載主題等,讓用戶在手機,手表乃至PAD,汽車,客廳中體驗藝術與科技結合的美妙。

華為主題開發工具11.0,助力開發者高效創作

在華為主題分論壇上,華為消費者雲服務圖片產品部部長蔡金萍帶來了《新引擎,新工具,新體驗》的主題演講,並宣布正式發布華為主題全新開發工具11.0。會上,她表示華為主題動態引擎能力全新升級,為創作者提供更多創意的高級動效,提供更多的變現渠道,以及隨著步數、天氣等數據能力逐步開放,讓創意存在更多可能性。

華為主題開發工具11.0可謂高科技滿滿。對於完全不懂代碼的設計師來說,華為主題開發工具可以實現0編碼製作水波紋、跟手粒子等炫酷動效的能力。新版本主題開發工具還支持可視化,所見即所得的操作,EMUI版本一鍵升級,這無疑將大幅降低主題製作的門檻,提高創作效率,讓設計師專注創意本身,快速輸出更多優秀作品。

優秀設計師齊聚 頒獎儀式引行業矚目

在華為主題打造的良好生態催生了一批批優秀的設計師們,在本次分論壇上,華為主題為設計師頒獎也是一大重頭戲,頒出了包括最佳設計師、最受歡迎設計師、最佳主題等多個重量級獎項。其中,2020年全球主題設計大賽全球總冠軍武一杉也來到現場接受頒獎,與大家分享了冠軍作品的創作內涵。

會上,主題優秀生態設計師甫寸、笨女孩、仲夏、汪聰、鸞刀思啟就《如何打造年入百萬爆款主題?》進行了圓桌討論與分享。如何創作好的作品,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獨門秘籍。甫寸表示堅持且持續的專注在設計中,聆聽用戶聲音、解讀內心,才可以創作出用戶真正喜愛的內容。仲夏則表示注重主題的視覺體驗、創意感與交互性,是打造爆款主題的必要條件。笨女孩、汪聰和鸞刀思啟都是2019年才加入華為主題的“設計新人“,然而他們通過不斷的打磨與努力,也在華為主題收獲了不少粉絲。相信越來越多原創設計師和主題開發者將加入華為主題的生態中,讓更多用戶感受設計的美好。

通過本次論壇,可以看到華為主題通過建立內容平台,助力全球的優秀設計師、藝術家、攝影師等內容生產者和合作夥伴的作品在世界範圍內曝光的決心。

在未來,華為主題將繼續滿足全球用戶的個性化需求,提供更優質的主題服務,打造兼具美學價值、人文價值的作品,連接全球設計師與用戶,將藝術通過數字化的方式傳遞出去。

标签:華為主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