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探戈一下,華為主題合作藝術家用主題作品帶給你力量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6-09

他是Tango,華為主題合作藝術家,也是一名漫畫家。在他筆下,萬物皆有表情,瑣碎的日常閃耀靈感之光。微博坐擁百萬粉絲的他被譽為深夜治愈大師,Tango的作品在華為主題上線以後,一個多月的時間已經積攢了數十萬的人氣,粉絲們驚呼,終於等到你,我心心念念的主題作品。

華為主題合作藝術家-Tango

“華為主題讓我看到了藝術創作與科技結合帶來的全新視覺體驗,也從另一個維度增加了我的漫畫語言,讓用戶的體驗方式更豐富。”Tango講述加入華為主題的初衷。

6月5日,他受邀參加了華為HMS數字生活節青島站—華為主題·DIGIX美學創享薈,展示了“自帶WiFi”“表盤換換換”等數10幅優秀設計作品,並且和華為主題合作的手機主題和表盤主題均已上線,花粉們可以在華為手機主題App以及華為運動健康App表盤市場下載體驗。“卷紙周曆”這個主題作品目前的下載量是最高的。同時現場也分享了他的美學思考與創作背後的故事。

華為主題合作藝術家Tango的作品原圖,部分作品已經在華為主題上上架

成為華為主題合作藝術家,讓我看到了藝術創作的更多可能性

關於為什麼會取“Tango”這個名字,他自己是這麼解釋的:“半生都想逃脫樊籠,其結果不過是自己在理性和感性、情商和智商之間來回錯位探戈。”

“從小我就很喜歡藝術,愛畫畫,也曾在中國福利會少年宮裏學過雕塑,當時我的雕塑指導特別鼓勵我去考美院,但家人還是覺得男孩子應該學數理化,就近考了上海交通大學數學係。但我還是喜歡更自由的藝術,就想換一個藝術類的院校,轉入藝術行業。大四那年機遇比較好,中央工藝美術學院(今清華美院)正巧在招收有理科背景的研究生,我就考上了。”Tango說“我的作品用很少的文字就能給用戶理解,讓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比較容易理解作品的含義,而我知道華為主題的用戶量非常高,這樣我的作品就可以通過華為手機、華為手表以主題、表盤的形式呈現給更多國家的人看了,我覺得我和華為主題可以達到很好的精神契合;最近我和華為主題的同事們還一起做了創意動效的探索,也讓我看到了藝術創作與科技結合帶來的全新視覺體驗。一個很簡單的按壓效果,華為手機屏幕的漫畫就會動起來,讓我看到了藝術創作的更多可能性,這讓我感覺非常震撼,所以我特別想通過引擎動效開發我的更多的藝術創作。比如下麵這個“卷紙周曆“就是我和華為主題的同事們一起打造的幽默趣味主題,默默無聞的卷紙暗藏著小驚喜,為你的生活帶來一絲快樂,一周七天,每次撕紙都會讓你會心一笑。”所以,我非常樂意成為華為主題合作藝術家,這個稱謂讓我感到驕傲。

Tango與華為主題創意工作室合作打造的幽默趣味主題之“卷紙周曆”

“我偶爾會收到抑鬱症粉絲的信息,其中一個粉絲和我說她的經曆,她確診了中度抑鬱症,每天隻能睡兩三個小時非常影響工作生活,得不到家庭、社會、朋友的理解,有的時候甚至想到過自殺。然而突然有一天她在網絡上看到了我的作品,失眠的時候瀏覽我的作品,說自己有被治愈到,可以暫時忘掉痛苦,內心趨於平靜。於是她通過一些方式聯絡到了我,那段時期我們會通電話,我給她講解我作品的含義,就這樣連續一段時間的陪伴和支持,她有慢慢恢複了元氣,這令我非常欣慰,我深知心境障礙給她帶來的不好的情緒,所以這都給了我努力創作的動力,是我人生中非常寶貴的財富。”Tango說。現在,許多療愈的作品都進入了華為主題,像“陽光帶給你力量”這個主題作品的寓意就是希望可以讓每個人感受到力量,從而幫助更多人。

Tango在華為主題上的作品“陽光帶給你力量”

通過治愈式的創意表達打開奇思妙想的空間是Tango與這個世界對話的方式。與華為主題的邂逅將陪伴著他挖掘出更多的治愈係主題作品。

标签:華為主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