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匹克3D打印鞋“源型”獲得德國紅點產品獎最高獎項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8-04

近日,匹克3D打印設計團隊蔡魁、黃征、劉洋洋創作的3D打印鞋“源型”在2022年德國紅點產品獎中獲得了best of the best 獎項(至尊獎),該獎項是全球最頂尖的工業設計獎項,有著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對於本次獲得國際設計界頂尖大獎,匹克體育CEO許誌華表示:“源型獲此殊榮,使我們再次看到了設計行業對匹克品牌3D打印科技以及可持續/環保理念的認可,也讓我們對未來的產品充滿信心。”

隨著互聯網時代的發展,生產者不斷追求更高的效率,摒棄了繁複的生產環節,讓投入直達生產,降低人工成本。在這樣的背景下,3D打印技術極具優勢,能夠快速生產出個性化的產品,滿足當下消費者的需求。在此背景下,匹克在3D打印領域持續深入研究和不斷創新,積極展開與國內化學行業巨頭的合作,大力推動新材料研發與創新,並將3D打印技術引入產品設計與生產中。

 

較之於匹克以往推出的3D打印鞋,這款3D打印鞋“源型”在技術層麵上有了質的飛躍。該產品采用了萬華化學的WANFAB TPU等3D打印材料製造,進行無邊縫設計,充分展現機體與經典輪廓,從而產生棱角分明的雕塑感。強化過的大底與幫麵的一體化轉折,以半透明狀外觀呈現,使其未來感十足。此外,“源型”是匹克圍繞可再生資源完成的消費者個人定製夢想。通過個人腳型以及運動數據上傳後製成的鞋款,100%的可回收性能也實現了對於環境的“零傷害”。

作為首個將3D打印技術應用在產品中的國產運動品牌,匹克從未停止過對3D打印技術的探索,從3D鞋底到3D鞋麵技術的全麵應用,體現了匹克持續在3D打印技術的行業領先。如今,隨著3D打印鞋“源型”獲得的國內外各類獎項以及得到更多人的關注,足以印證了匹克在運動科技領域的核心競爭力,致力於成為中國運動科技創新的領先品牌,不斷推出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創新產品。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