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探索科技美學新體驗,2022 OPPO主題設計大賽精彩收官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2-09

近期,以“想象向新·設計歸心”為主題的2022 OPPO主題設計大賽圓滿落幕(以下簡稱“大賽”),該賽事是OPPO麵向全球設計師舉辦的設計盛事,至今已成功舉辦三屆,旨在探索美學與科技的無限想象,攜手設計師共同探索個性裝扮新可能,也為全球用戶帶來一場設計美學盛宴。

 

 

三大賽題佳作頻出,融合無限靈感與科技玩法

本屆大賽經過作品投稿征集、網絡人氣投票、專家團隊評審等環節,評選出42副獲獎作品,共享獎金池30萬獎金。大賽分為【妙趣而樂】、【入微見美】、【靈感小歐】三個賽題組,為參賽設計師提供了豐富多元的視角和創作發揮空間,設計師們可自由選擇賽道,完成主視覺設計、圖標設計等對應賽題的素材創作。

其中,【妙趣而樂】賽道的作品《沙漠驛站》憑借巧妙的鎖屏圖標設計和強視覺辨識度奪得全球總冠軍,獲得5萬元的豐厚獎金。中國美術學院工業設計研究院院長王昀評價道:“創新性的圖標存放方式,巧妙契合主題,妙趣橫生。“除此之外,《雲間物語》《慵懶熊貓》《星空幻想-領航者》作品分別奪得三大賽道的冠軍之位。

 

 

全周期運營與多維流量矩陣加持,賦能優質作品加速出圈

不同於往年,本屆大賽在宣發階段就積極探索各類新舉措,助力實現全周期賦能爆品孵化。大賽嚐試在作品征集階段設置為期5周的網絡人氣投票,前置深度卷入大眾,進而強化用戶對大賽作品的感知度與興趣度。

網絡投票活動受到了大眾的高度關注和熱烈討論,共收獲近25萬次投票,頁麵曝光量近百萬,為後續優質作品在社交平台的火熱出圈提供了聲量鋪墊。最終《奇思妙想》《元宇宙賽博金屬科技小歐》《憨態柯掬 最好的玩伴》憑著前衛的科技感和萌趣互動設計,獲得眾多年輕網友的喜愛和支持,贏得網絡投票TOP3人氣獎。

 

 

在上述端外流量加持的基礎上,本屆大賽還在賽中進一步加強了在OS端內的全周期資源曝光。除了OPPO官方營銷宣發資源和OPPO主題商店對賽事的重點推廣,大賽還通過樂劃鎖屏、OPPO社區和小布助手等OS強曝光媒體場景,推送大賽投票活動和階段性優質作品,累計收獲曝光量超7000萬。

 

 

隨著大賽圓滿收官,獲獎作品陸續上線OPPO主題商店,部分主題作品憑著獨具一格的風格和VR、裸眼3D等創新科技交互設計,一上線成為OPPO主題商店的熱門爆款主題。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還聯動小紅書平台生活類、數碼類博主分享與推薦優質作品,讓更多用戶接觸和欣賞到這些精美之作。無限靈感融合科技玩法,多元色彩勾勒個性化設計,讓用戶感受到設計美學的無限魅力。在內外資源的重重加碼下,強勢賦能孵化爆款作品。

 

 

多元化權益和扶持政策升級,全鏈路打造設計師品牌

對於獲獎設計師,本次大賽除了給予豐厚的獎項獎金及禮品之外,還提供多元化權益和扶持政策,助力設計師打造個人品牌IP,拓展多元化變現渠道。獲獎設計師不僅將得到OPPO主題商店的官方認證及推薦、自運營能力優先開放等權益,還將受邀入選平台明星設計師團隊,深度參與OPPO開發者大會、主題沙龍等官方活動以及新機定製、IP定製等官方特色項目的合作,獲得收益的同時提升行業影響力。而參賽及入駐OPPO主題商店平台的設計師,也能夠與平台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得到高額現金分成和全平台強曝光資源支持,在平台獲得長線的商業回報。

作為連接主題設計師與用戶之間的服務平台,OPPO主題商店已經攜手近萬個優秀設計師,為全球超5億的ColorOS用戶提供手機裝扮和內容服務,還通過OPPO主題設計大賽等活動,持續挖掘優秀設計人才,賦能優質作品出圈成為爆款。

未來,OPPO主題商店將持續開放更多能力,為設計師提供多維IP變現服務和個人品牌搭建平台,讓想象力和才華得到施展。也期待更多優秀的設計師入駐,共建繁榮內容生態,也為用戶帶來更多優質內容和科技美學體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