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公益組織:動物之友新品牌形象

作者:陳漢聰 來源:logosky 時間:2014-01-14

www.logosky.net 陳漢聰

 

 

成立于1957年的“動物之友”(Friends of Animals)是一家位于紐約州的國際非盈利性動物保護組織,其主要工作是致力于對讓人類對動物建立應用的尊重,讓動物能夠自由生存,減少對動物的馴養。使世界范圍內能夠杜絕對動物的虐待。由于這些年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類似動物保護組織出現,而且往往他們都采用較激進的手段進行宣傳。為了能夠讓動物之友的品牌形象更加突出及深和民心,近日,位于紐約州的長島市設計公司MSLK為動物之友設計了新的品牌形象。新形象采用刪除線的形象,直接有力地傳達出自己的呼聲。

 

 

動物保護的主題總是有很多切入點,動物之友直接將虐待動物的一些行為及方式顯示,并采取刪除線,解決的辦法相當簡單,同時使其傳達的意思更加直觀,也使標志同時兼顧“宣傳口號”的功能。

刪除線中的文字,采用了剝削、虐殺、獵捕、消費、穿著(皮制品)、虐待、誘捕、肉食、恐嚇、敵對、仇視等等的詞語,不過細心的你可能會有疑問:真正能夠完全做到這些的能夠有幾個人?除非你是一個悲心深切的素食主義者(如嚴守戒律的漢地佛教徒)或有某種你認可的健康原則,否則按平常人來說,就很難完全做到了。不過我想,就算我們仍然無法做到素食,也偶爾會追求一些皮制品,但能夠做到不要虐待、折磨、殘忍獵殺動物,也應該是值得稱許的第一步。

從細節上來說,我個人感覺這種潑墨風格的刪除線過于凌亂,使到背后的黑色文字反而有點模糊。

以下是一些變化及應用:

 

 

 

 

 

 

 

 

 

 

 

 

 

 

采取刪除線運用于品牌形象并不鮮見,如早些年安德森癌癥中心就用刪除線來表達“讓癌癥成為歷史”的使命。

 

 

 
 

标签:品牌形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