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Reebok(銳步)品牌新形象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4-03-04

 

Reebok(銳步)近日發布了一個新的三角標志及改變了原有的字體顏色,新形象首先在網上應用,在本月將逐步在各種運動產品上應用。銳步的發展很經典,八九十年代的快速增長成為了成功的經典案例(當時是力壓耐克的),在后來則一落千丈,成為了一個經典的失敗案例——特別在2006年被阿迪合并后,雖然說是“強強合作”,但至此之后,銳步一日不如一日的感覺非常明顯——至今,至少在中國內地,銳步的專賣店已經少之又少,難覓蹤影,差點成為一個集體回憶的符號,這多少是讓人傷感的一件事。

銳步的首席營銷官Matt O’Toole談到此次的改變:

新的品牌形象清晰地闡述了我們品牌的理念,它將成為人們通過健身來使人生更豐盛的一枚徽章。我們相信健身不僅為你的人生帶來身體的改變及沖擊,也讓你與其他人的關系得到受益。這就是我們改變的象征意義:一種參與的改變,釋放你真正的潛能。它不是一個標志,而是一種象征,一種生活方式的象征。……銳步三角由三個鮮明的元素構成,每一元素都分別代表著生理、精神及社交的轉變。

“它不(僅僅)是一個標志”,經常聽到改變了標志的人會這樣說,但它能否由一個標志轉變成一個品牌,只能假以歲月來驗證——至少目前,它確實只是一個標志。說到底,他們發布的這個被稱之為Reebok Delta的這個新圖案,使到產品定位重回他們在北美發跡時的專注點:健身。反之,也意味著他們將逐步放棄此前并不成功的專業運動裝備的領域。在官網上他們的專注點也放在了戶外運動、健身、跳舞、瑜伽等領域中,甚至是較偏向于女性化的領域。

標志的字體,采用他們之前所采用的藍色字體:

銳步有著英倫血統,藍色從最初開始都是他們念念不忘的顏色,現在的紅與黑,傳達出一種更強烈的力量感(黑色算是與阿迪保持一致了,紅色三角?是向匹克致敬嗎?)。對于一個運動品牌來說,消費者的購買情感往往是占了很大因素的——各自的主流品牌,往往具有各自忠誠度很高的消費者(喜歡NB的,會對它們象膏藥般命名的三個數字的各自型號如數家珍,而喜歡阿迪的,又會對他們各種細微的設計改變一清二楚)。則現在的這個標志,就算對于在八九十年代曾經成為過銳步忠實消費者的一代人,都會感覺這種傳承是割裂的,它更象是一個全新的標志。不過它現在既然轉向了健身休閑領域,我們仍然對它充滿期待——至少是希望它在吸取以前的教訓基礎上,RESTART了。

以下是官網的一些包含新標志的圖片: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