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狗的科研形象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6-04-24

Embark是一家2016年才成立的新公司,該公司與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合作,主要專注於犬類動物的基因測試及犬類動物的健康研究。通過基因測試,寵物的主人可以獲得關於寵物詳盡的族譜信息及相關健康情況。目前類似的寵物基因測試並不鮮見,而Embark的獨特之處是僅靠狗分泌的一點唾液樣品即可分析相關數據。Embark有著更高的追求,寵物基因測試隻是為其收集足夠的犬類基因數據庫,他們的創始人更是希望借助這些數據來尋找人類疾病的治愈途徑——主要目標是癌症。研究發現,人與狗的疾病有著很多相同之處,狗也同樣會患有癌症,他們希望這些基因數據庫可以為人類攻克癌症獲得一道曙光。位於三藩市的MetaDesign設計公司為其設計了品牌形象。

設計公司談到這個品牌形象:

Embark為狗的寵物主人提供DNA檢測試劑盒。該品牌形象既傳達出深厚的科研氣息,同時也傳達出一種有趣的健康氣息,兩者兼得,品牌形象清晰突出,其標誌的變化也傳達出不同的狗的種類,但也有著共同的“血統”。

這個標誌形象理所當然令人一見傾心,簡單的元素呈現出狗的形象及分子結構的形象,從圖案上說,這個標誌已經是完美的。當然,我個人還會看到一種構建及孕育的氣息(蜂巢結構)——同樣與科研氣息是相通的。名字Embark算得上是妙手所得,EMBARK,這個詞本身是從事的意思,但隱含BARK(狗叫)這個詞——這種“隱含”的氣息與圖案配合,相得益彰。

令我有些猶豫的是字體的設計,從r字母我們可以看到,這並非某種現成的字體,他們希望通過字體的細節也呼應圖案的一些結構,但問題也在此產生。如果r要呼應,m似乎也可呼應,而m上面的一個橫線一個弧線的連接,可見設計師在這裏有種想調和的嚐試,但實話說,出來的效果有些怪異。如果給我處理,單純從配合效果上說,我會將字母全大寫,反而能夠最大程度與圖案配合,順便解決了EA的弧線,也能自然解決m的兩不象的問題。

下圖案的標誌變化,確實傳達出一種有趣及輕鬆的氣息,雖然是科研相關的的品牌形象,但由於研究對象是寵物,這種氣息是恰當的,這也是它們希望以全小寫字母的原因。

 

 

 

 

 

 

涉及動物的標誌元素,我們往往會利用較寫實的剪影或正負空間形象來切入,而Embark通過更簡潔抽象的元素構成,反而傳達出更豐富的內涵,也算是對“少即是多”的一個典型例證。

标签:品牌形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