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Rattis拉提斯出版社新品牌形象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6-09-03

拉提斯出版社(Rattis Books) 是英國倫敦一家新成立的獨立出版社,他們致力於傳統與現代印刷的結合,並堅信書籍也是一種藝術品。為了體現這些理念,英國The Counter Press設計及印刷公司為該出版社設計了新形象,同時在今年7月還為他們設計了該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本關於足球的書籍。

上圖中解釋了公司名稱的含義。Rattis來源於拉丁文ratis,意思是木筏、船或更廣義上的容器。就象拉提斯出版社的書籍,是一段發現及探索的旅程,一個裝載知識、信息及其它偉大故事的容器。

當你為一個出版社設計品牌時,如果要用圖像表達,書本總是一個很難避開的元素。但挑戰也恰恰在這裏,如何在一大堆采用書本元素的標誌中(除了出版印刷,還有非常多的教育等行業的標誌會采用書本元素)體現自己的獨特性?這個標誌我個人非常喜歡,原因就在於,他們在看似很難做出新意的地方做出了新意,而且還非常完美,一本展開的書形成了一個帆船在乘風破浪的形象,呼應了文字的意義。當然,整體結構還呼應字母R的形狀,整體非常簡潔悅目,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圖案相當簡潔,但在圖案細節上的一些處理值得細細觀摩。

標誌圖案元素顯得簡潔而現代,而字體則回歸了傳統,實際上這也與他們的“傳統與現代結合”的理念是一致的,文字采用Engravers Roman字體,一種很有力的襯線體,事實上也是很有質感的一種字體,值得下載在字庫中。

以下是名片及書簽的設計,同時采用黑白及簡潔的風格,帶出一種高貴的氣質。 


以下是該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本書Tiro,一本關於足球曆史的書籍

上面這張圖顯得非常“陰險”,僅看書脊下方這樣的對比,確實連大名鼎的企鵝出版集團的那隻企鵝也黯然失色了。最後我倒是要吐槽一下他們的網站設計,他們有一個很好的標誌及一些延伸設計,可是這些優勢並沒有延伸到網站上來,真是焚琴煮鶴:

标签:品牌形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