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形神兼具,時尚典雅!杭州博物館全新LOGO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8-30

     杭州博物館是一座展現杭州曆史變遷和城市文物珍藏的人文類綜合性博物館,前身為2001年10月開放的杭州曆史博物館。作為國家一級博物館、浙江省愛國教育基地和杭州市文明示範博物館,杭州博物館具有良好的社會影響力和觀眾美譽度,是市民及中外遊客了解城市曆史文化、領略杭州人文精髓的重要場所。杭州博物館坐落於杭州市吳山景區,與吳山廣場和清河坊相鄰,占地麵積2.4萬平方米,建築麵積1.3萬平方米,由南館和北館組成。

2020年初,杭州博物館有幸邀請到國際知名平麵設計師何見平先生操刀,為杭州博物館設計了全新的視覺形象。

全新的博物館標誌形象精煉、時尚,識別性強,準確地傳達了杭州博物館的內涵與氣息,有較強的藝術感染力和視覺衝擊力。

 

標誌由層疊的“H”,演變成“州”的字形,形神兼具,時尚典雅。標誌的弧線還結合杭州博物館鎮館之寶——戰國水晶杯的造型,使得標誌弧度和“杯身過渡到杯底的曲線”相互吻合,標誌中多個異形三角則是水晶三方晶體的表達。

新形象呈現出杭州山水、人文的獨特魅力。整體上看,標誌似杭城西麵的連綿山色,中有拱橋、城門,上下映襯,皆在山水影像之中。似水麵漣漪,傳遞、連接著杭城的古今與未來,寓義博物館傳承文脈之功能。

 此外,何見平還專為杭州博物館設計了全新的英文標準字體、公共標識圖形,以配合新標誌的使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