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2009北京科普動漫創意大賽啟動

作者: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5-26
5月17日,“2009北京科普動漫創意大賽” 在北京日壇公園2009北京科技周主場活動中正式啟動了。

北京科普動漫創意大賽是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北京科普發展中心承辦的互動科普活動;今年還邀請數字動畫領軍企業水晶石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協辦,全國20多所高校鼎力支持,旨在通過喜聞樂見的動漫形式,倡導科學精神,傳播科學理念,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和《北京市全民科學素質建設工作方案》中關于普及科學知識、提高全民科學文化素質的方針。該活動于07年科技周期間啟動,作為年度性科普活動,已成功舉辦兩屆。

大賽以“科學生活 快樂生活”為主題,以“動漫人人愛 科普我參與”為口號,面向社會征集優秀科普動漫作品。

大賽共分四個類別,即大賽吉祥物動漫形象、科普動畫(FLASH動畫(游戲)、三維動畫、影視動畫等)、科普漫畫(單幅漫畫、四格漫畫、多格漫畫、插畫)、科普創意腳本。設綜合獎、單項獎、組織獎三類獎項,獲獎總數300余名,凡具有科學精神愛好動漫的個人、團體均可參賽。

此次大賽獎金總額為9萬元,同時動畫類獲獎者還將獲得由水晶石教育學院提供的專業課程培訓,漫畫類獎獲獎者獲得專業的電子繪畫板。

參賽者可以通過大賽官網http://www.bast.net.cn/kjzt/kpdm/ljhg/list.shtml和CGS創業聯盟www.cgyes.com提交參賽作品,也可以郵寄作品至大賽組委會。

北京科普動漫創意大賽已走過兩年的歷程,其影響力正在逐步擴大,參賽對象也從國內發展到國外。主辦方力求打造“科普動漫”的品牌,運籌“科普動漫”的高端賽事,并將其作為一項公益聯動的科普活動長期發展下去。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