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學友園杯《天天愛學習》卡通形象征集大賽

作者:中漫網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5-22
    “新世代,新學習,新漫畫”! 2009年5月8日,國內著名兒童教育傳媒集團――學友園旗下重磅全國少兒期刊《天天愛學習》卡通形象征集大賽正式啟動! 

     《天天愛學習》雜志是全國唯一細分到年級的小學生趣味學習月刊,是中國第一本倡導學習型漫畫理念的分眾雜志。雜志每月發行15萬份,覆蓋全國32萬多所小學,1000多萬小學生。《天天愛學習》雜志第一次提出了漫畫作為一種思維方式的學習理念:將漫畫貫穿在教學中,可以讓孩子們在愉悅的閱讀體驗中,完成對知識的掌握,真正達成自主學習、快樂學習的素質教育實踐。 

      本次卡通形象征集大賽,既是為《天天愛學習》雜志的全國1000多萬小學生讀者尋找快樂的卡通伙伴,更是為中國的原創漫畫搭建起真正的集創作、應用、出版、衍生開發為一體的產業運營鏈條,推動中國原創漫畫的成熟發展。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天天愛學習》雜志社 
承辦單位:中漫網 學友網 
動漫專業官方網站:中漫網 
冠名贊助:學友園教育傳媒集團 
特別支持:優揚文化傳播機構 

二、作品要求 

1. 參賽作品必須是完整的“卡通形象”,人物、動物、植物或其他抽象形象等均不限。 
2. 參賽作品可以是單獨的某個卡通形象,也可以是一組不同的卡通形象組合。 
3. 參賽作品必須輔以文字簡介,說明形象的名字、象征意義等。 
4. 形象必須貼近小學生的生活及心理特點,具備親和力和藝術感。 
5. 參賽作品靜態或動態均可。 
(1)靜態作品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 JPEG格式。 
(2)動態作品若為短片,則壓縮成MPG、AVI、MOV等格式,3-5分鐘片段。 
(3)動態作品若為FLASH作品,則用SWF格式(參賽者保留FLA格式源文件備核)。 
(4)所有參賽作者必須填寫大賽報名表,參賽作品必須附上文字說明和作者聯系方式。 動畫報名表下載>>  漫畫報名表下載>>
(5)作品可通過發送電子郵件或直接郵寄原稿(復印件、光盤)的形式投遞。 
電子郵箱:zhongman@zhongman.com 
郵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魏公村街一號(韋伯豪6-3-1101) 
郵      編:100081 
電子郵件標題或郵寄信封請注明“中漫網(天天愛學習卡通形象征集大賽投稿)”字樣。 

三、作品征集日期 

2009年5月8日――2010年1月8日

四、作品評審 

1. 所有參賽作品將在中漫網和學友網上發布,接受網友投票評選,投票截止日期:2010年2月1日。 
2. 組委會整合網絡投票結果,綜合評委會專家的意見,評選出金獎一位,作品暨選為《天天愛學習》卡通形象。另評選出入圍獎10位。 

五、獎項及獎金設置 

金   獎:1名,獎勵人民幣10000元及榮譽證書。  
入圍獎:10名,各獎勵人民幣1000元及榮譽證書。 
備注:獲獎者所需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由組委會按國家有關規定代扣代繳。 

特別提示: 
     本次大賽入圍獎獲得者(團隊)將有機會與學友園簽約,授權繪制《天天愛學習》系列(每月18本)封面、內插等漫畫,封面稿費1000-2000元/張(每月18張),內插稿費200-400/張(每月18本刊500張左右),每年固定稿酬在150萬元以上。 
     簽約作者還將優先獲得授權參與以下學友園分級優秀少兒圖書刊物的漫畫繪制工作:《快樂科學》(畫報版)、《快樂科學》(少年版)、《DK兒童百科》、《KK少年百科》、《快樂歷史地理》、《少年科學》、《寶葫蘆》(童話+故事)、《讀友?少年文學》、《學友文摘》、《故事作文》(低年級版)、《故事作文》、《讀書與作文》、《中國兒童文學》、《童話大王》(鄭淵潔+皮皮魯)、《大蘋果》(創意手工DIY)、《少年軍體世界》、《漫畫少年》、《芝麻開門》、《嬰幼兒畫刊》等。 
     同時,本次大賽入圍獎獲得者(團隊)將成為學友網、中漫網漫畫合作工作室資料庫VIP成員,對學友網、中漫網舉行的漫畫、動畫相關活動有優先參與的權利。 

六、法律說明 

1. 依據相關法律法規,組委會擁有將參賽作品及作品的相關資料用于賽事宣傳品、相關出版物、指定及授權媒體發布宣傳、官方網站瀏覽及下載、頒獎晚會、展覽(含巡展)等的權利。 
2. 參賽者在本次比賽過程時間段外,用該作品參加另一同類比賽或相關商業活動不受本組委會限制,但由此可能產生的與其他比賽組織者或有關機構的規定造成沖突而帶來的一切后果由參賽者本人承擔。 
3. 參賽作品須為原創作品,參賽者擁有完整的知識產權。如有侵犯知識產權行為,一經發現,立即取消比賽資格,并由參賽者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4. 參賽作品不得含有任何違背國家法律法規及侮辱他人的內容,一經發現,立即取消比賽資格,并由參賽者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5. 大賽組委會擁有最終解釋權。 

學友園教育傳媒集團 

      學友園教育傳媒集團創建于2000年初,以“關注成長 服務教育”為一貫宗旨,通過不斷努力整合并創新各種資源,打造中國兒童成長教育第一品牌。目前,學友園堅持以兒童為本位,自主出版并整合了國內系列出版資源,同步推出46個國內優秀精品少兒報刊,上百個網絡及多媒體教育產品,形成了科學的分類分級閱讀體系。其中,2007年創刊的學習型漫畫雜志《天天愛學習》已成為國內頂尖的教育內容產品。 

《天天愛學習》雜志 

     《天天愛學習》分為語文、數學和作文三冊,按一到六年級分年級出版,通過漫畫、故事、編讀互動、游戲等活潑的形式,將小學相關的學習知識點完全涵蓋,并充分拓展、延伸。同時,第一次提出漫畫作為一種思維方式,貫穿到教學中去。讓孩子們在愉悅的體驗中完成對知識的掌握,真正體現了自主學習、快樂學習、素質教育的理念。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