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北京市創新杯知識產權動漫大賽開賽

作者:王建設 白婷 來源:株洲網 時間:2009-07-14

  當今世界,知識產權日益成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性資源和國際競爭力的核心要素,知識產權規則國際化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也日益加深。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制度的作用,對于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緩解資源環境約束,提升國家核心競爭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具有重要意義。 
 
  “綠色創新”是今年世界知識產權日主題。與此同時,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提出主題:文化?戰略?發展,即推進以“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為核心的知識產權文化建設,為國家知識產權戰略實施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促進我國知識產權事業又快又好發展。 創新與知識產權是相輔相成、不可分割的。創造力推動著人類科學技術和文化藝術進步與發展,知識產權在保護創造力同時又推動并引導人們不斷創新,使每一個人都能享受到科技進步的成果。 
 
  結合2009年世界知識產權日和全國知識產權周的主題,深入開展知識產權保護宣傳教育,弘揚“創新可頌、維權可敬、侵權可恥”的知識產權保護精神,形成公民自覺保護知識產權的社會氛圍,舉辦北京市“創新杯”知識產權動漫大賽。該大賽由“創新杯”知識產權動漫大賽組委會舉辦,現在面向北京征稿! 
 
  一、大賽的主題和內容 
 
  本次大賽的主題是“保護知識產權,爭創優秀動漫”。 
 
  內容要要突出體現創新、尊重知識產權、保護知識產權的內涵,宣傳知識產權保護理念,尊重創作性勞動。用通俗易懂的動漫語言從科學角度對所選擇的題材進行詮釋,作品題目由創作者自定。 
 
  此次大賽針對北京地區,內容健康向上的原創動漫類作品均可參賽。 
 
  二、大賽時間安排 
 
  2009年6月11日~2009年8月30日。 
 
  三、獎項設置 
 
  金 獎:1名,榮譽證書及價值8000元獎品; 
 
  銀 獎:2名,榮譽證書及價值3000元獎品; 
 
  銅 獎:3名,榮譽證書及價值1000元獎品; 
 
  特別設立優秀動畫獎:1名,頒發榮譽證書及價值5000元獎品。 
 
  四、評審方式 
 
  由法律專家、動漫專家、傳媒專家共同組成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審出獲獎作品。 
 
  五、宣傳報道 
 
  將在報紙、電視、網絡等媒體上公布獲獎作者和作品名單,制作活動專題欄目、節目和版面,展播獲獎作品,介紹部分獲獎作者的創作心得和創作故事等。 
 
  六、聯系人及聯系方式 
 
  聯系人:王女士 
 
  問詢投稿信箱:bjdmds@sina.com 
 
  投稿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霄云路32號,大從商務樓815A 
 
  郵編:100027 
 
  七、參賽要求 
 
  1、大賽面向全北京征集作品,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單位積極踴躍參加。 
 
  2、投稿時,按要求準確填寫作者真實姓名、有效通訊地址、郵政編碼、電子信箱等參賽信息。參賽者在參賽過程中提供的所有個人信息只用于活動主辦方評選、頒獎等過程。無相關作者信息或作者信息不全無法通知的視為無效作品。 
 
  3、動漫作品形式不限,大小不限。單幅彩圖、黑白稿、四格漫畫、電腦繪畫及其他創新漫畫形式皆可參賽。 
 
  4、參賽作品的內容應當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政策的規定,必須是參賽主體創作的,本次大獎賽要突出體現創新、尊重知識產權、保護知識產權的內涵,宣傳知識產權保護理念,尊重創作性勞動。參賽作品除了在格式化片頭出現作者署名外,作品主體不能出現商業性廣告語或任何外部鏈接。 
 
  八、大賽相關法律問題 
 
  1、參賽作品不得違反有關法律、法規以及公認的道德規范。 
 
  2、參賽者對自己的參賽作品負責:參賽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識產權,涉及使用的其它音樂或素材等資料應注明出處和來源,相應的版權問題,由參賽者負責;提交作品的團體或個人必須擁有參賽作品及其所有素材的所有權或使用權,不得剽竊、抄襲他人作品,一經發現上述行為立即取消參賽資格、獲獎資格,由此產生的法律糾紛由提交作品的團體或個人自行承擔。 
 
  3、所有入圍及獲獎作品,其使用權和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4、大賽主辦方對參賽作品擁有發表權和出版權,作者對其作品的發表和出版擁有署名權。主辦方出于公益宣傳目的,在電視臺、移動電視、網絡電視、網站或其他平面媒體使用獲獎作品不再支付稿費。 
 
  5、對于所有參賽作品,參賽者同意主辦方以任何形式進行公益展示和傳播,不另付酬。 
 
  6、作者一經提交作品參賽即代表完全接受大賽條款。 
 
  九、大賽活動的組織領導 
 
  北京市“創新杯”知識產權動漫大賽評選活動設評審委員會,由相關部門和單位的領導及專家組成,負責評選工作。同時,評選活動設組織委員會,組委會下設辦公室,具體負責相關事宜。 
 
  十、參賽報名表請見下頁http://www.zhongman.com/Assembly/mhzg/national/200907/42563_2.html 
 
  北京市“創新杯”知識產權動漫大賽組委會 
 
  2009年6月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