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慶祝建國60周年青年原創動漫作品大賽征稿

作者:中國新聞出版報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8-07

為了慶祝建國60周年,新聞出版總署定于2009年8月至11月舉辦“慶祝建國60周年 青年原創動漫作品大賽 ”。此次活動由新聞出版總署出版產業發展司主辦,中國新聞出版報承辦,旨在扶持和推動我國原創動漫出版產業的蓬勃發展,營造良好的產業發展環境,提升動漫作品的研發、出版及市場運作能力,為國內動漫出版單位和企業、動漫愛好者提供一個廣闊的展示、交流平臺,促進國內優秀原創動漫產品傳播和推廣。
現就征集“慶祝建國60周年 青年原創動漫作品大賽”參賽作品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征稿對象:
面向海內外公開征稿,年齡在12歲至45歲,從事動漫創作的專業及業余愛好者、各類動漫創作團體均可報名參加。

二、 征稿類型及格式:
作品形式為動漫作品,包括:原創動畫(含原創flash動畫)、原創漫畫(包括原創故事漫畫和原創插畫)、原創手機動漫(包括原創手機動畫和原創手機漫畫)。
(一)格式相關要求:
1.大賽只接受電子投稿(包括以光盤形式寄送的作品)。
2.漫畫作品應在中等壓縮率300DPI以上,A4大小。
3.動畫作品剪輯精彩片段,每段視頻不超過3分鐘。
(二)投稿相關要求:
1.參賽漫畫類作品(包括手機漫畫類)請選擇網絡投稿方式:登陸www.gappdm.com網站,下載《報名表》,如實填寫本人信息,按主辦方網站說明,與參賽作品一同上傳至大賽組委會指定網站。
2. 參賽動畫類作品(包括手機動畫類)請選擇光盤寄送方式:登陸www.gappdm.com網站,下載《報名表》,如實填寫本人信息,與參賽作品一同郵寄至:北京市朝陽區東四環南路55號中國新聞出版報新媒體部209室 伊麗靜 董藝 收(郵政編碼:100122),并請在信封背面注明動漫大賽參賽作品。

三、內容要求:
(一)要求所有動漫作品均為原創,以建國60周年獻禮為主題,內容健康、立意新穎、積極向上、幽默風趣,具有較強的觀賞性和藝術感染力。 
(二)作品嚴禁有以下內容:違反國家有關法律,違反《出版管理條例》的;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或者侵害民族風俗、習慣的;宣揚淫穢、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侮辱或者誹謗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的;侵犯版權、肖像權或者任何第三方權力的內容;誹謗、詆毀或給第三方帶來不利影響的內容。
(三)所有參賽作品的版權,如有任何相關的法律糾紛,其法律責任由參賽作者本人承擔;參賽作者應確認其參賽作品將不會涉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如有任何相關的法律糾紛,其法律責任由參賽作者本人承擔。除非特別申明,參賽作品的圖像可能被大賽組委會無償用于大賽的宣傳活動、展覽,包括被新聞媒體報道、播出或出版、復制;以及大賽之后的藝術性的活動,包括被出版、復制印刷品、出版物、音像資料等。

四、征稿和評選結果公布
征稿起止時間為2009年8月10日至10月15日, 作品截稿日期為2009年10月15日,以郵件郵寄日期為準,逾期將不予受理。
大賽組委會將于10月29日在中國新聞出版報和大賽指定網站www.gappdm.com公布本次大賽漫畫類金、銀、銅獎;動畫類金、銀、銅獎;手機動漫類金、銀、銅獎以及優秀創意、優秀畫技、優秀新人、網絡人氣等39個獎項的評選結果(獎項設立、獎金詳見大賽網站www.gappdm.com),并于11月初舉辦頒獎典禮,屆時為獲獎者頒發獎品、獎金以及由新聞出版總署頒發的證書。

五、投稿地址
網絡投稿:www.gappdm.com
郵寄投稿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四環南路55號
中國新聞出版報新媒體部209室
郵政編碼:100122
咨詢電話:010-87323396 010-87326405
傳真:010-87326405
聯系人:伊麗靜 董藝 李淼 劉一文

請各省、直轄市、自治區新聞出版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聞出版局、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新聞出版局、各數字(動漫)出版產業基地,各有關動漫出版單位高度重視征稿工作,加強領導,發揮好組織協調作用,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推進本次大賽順利進行。

新聞出版總署出版產業發展司
新聞出版報社
 2009年7月28日

附: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