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小漫畫大時代:60年畫的記憶”——新中國成立60周年漫畫聯展征稿

作者:中漫網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9-09

    用畫筆追憶歷史,用色彩濃縮時代,用圖像承載文化。

    60年,對于人生是一個大徹大悟的歲月變遷;60年,對于國家是一個從覺醒走向復興的恢弘歷程。新中國60年,幾代漫畫人在這樣一個充滿變革的歷史過程中跌宕起伏,幾多思考感悟,幾多創作抒發。國與家,家與人,人與世,有多少大大小小的歷史影像在我們每個人記憶中不停流轉,無論是偉人領袖還是尋常百姓,每個人都會對我們走過的歷史歲月有不一樣的記憶感悟。

    或許你是從油墨印刷時代走來的老漫畫人,或許你是無線互聯時代成長起來90后漫畫新人,無論你年齡如何,走進今日,你和我都屬于新中國的公民,國是大家的國,家是大家的家。時逢新中國60周年,我們希望老少幾代漫畫人都拿起畫筆,用你的生活歷程和歲月體悟,把中漫網當作一個小小舞臺,一張畫,一個故事,一個肖像……你們的作品會構成一幅巨軸畫卷,當我們慢慢展開,它們會讓每個中國人看到曾經經歷的、不曾經經歷的歷史時代,或是紅墻下歷史大事,或是大城小事,或是偉人領袖,或是尋常百姓……我們希冀的是,小漫畫承載大時代,用漫畫獨特視角反映出了幾代中國人對60年時代人生的真切感受,讓歷史和未來繼續從這里得到特殊記憶。

    喜隨大慶之日的步伐,中漫網攜手人民網動漫頻道、搜狐動漫頻道、中國新聞漫畫網、視覺中國等合作媒體,共同發起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漫畫聯展”,誠邀廣大漫畫創作者和愛好者與我們一起,用畫筆記錄下60年的珍貴回憶。

征稿說明:

1、征稿主題:(1)肖像漫畫:“60年?面孔”
             (2)世情漫畫:“60年?家”
             (3)時事漫畫:“60年?歷史時刻”
             (4)自由創作:與國慶60周年主題相關即可。

2、創作形式:繪畫形式、篇幅、色彩,投稿數量均不限。作品請存為.jpg格式,最長邊不低于1000像素。

3、投稿方式:本活動采用網絡投稿形式,投稿郵箱:zhongman@zhongman.com,請在郵件標題中寫明“國慶60周年投稿”及相應投稿主題。

4、稿件使用:本活動不設評獎,投稿作品將在中漫網“國慶60周年漫畫聯展”專題頁面及合作網絡媒體展出,優秀作品將向報刊雜志等平面媒體推薦。

5、版權說明:作品所有權歸漫畫家所有,中漫網有權將投稿作品用于活動宣傳。

6、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中漫網所有。

    “小漫畫大時代:60年畫的記憶”――新中國成立60周年漫畫聯展展區(請點擊進入)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