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UI數碼 >

網易游戲交互設計大賽啟動

作者:網易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9-22

網易游戲交互設計大賽是網易公司組織的一次游戲主題的設計大賽。意在促進大家對游戲交互設計上的了解和交流,并且為網易游戲UI設計組招聘人才。歡迎游戲愛好者、在游戲交互設計方面有一定特長或者有意加入網易公司從事交互設計的朋友報名參加。

詳細信息請訪問以下網址:
大賽網站:http://nie.163.com/2009/gue/
作品提交論壇:http://gue.netease.com/index.php

參賽獎勵
網易游戲交互設計參賽獎勵,
一等獎1名,索尼(SONY)DSC-TX1數碼相機1臺
二等獎2名,蘋果(Apple)iPod Touch 8G 各1臺
三等獎4名,希捷(Seagate)Raptor 2.5英寸移動硬盤500GB各1名
優勝獎若干名,精美禮品一份

大賽時間表
網易游戲交互設計大賽時間表
1、投稿參賽:自發布之日起至2009年10月15日
2、發布獲獎入圍名單:2009年10月16日
3、發布最終獎勵名次:2009年10月23日
2009年10月下旬至2009年11月將會對入圍的選手安排面試。

大賽題目:
請根據以下游戲背景,通過分析其潛在用戶,為該游戲設計“主界面”及其“技能界面”。

1、參賽游戲背景故事
西元前4300年左右,發生了一場記錄于所有現存神話故事都有記載的大洪水,這場大洪水摧毀了史前燦爛奇特的遠古文明,人類回到了蒙昧時代。
在西元11世紀末年,文明原本以另外一個形式慢慢發展,如果沒有那些在世界各地不約而同的出現了的上古文獻,也許幾百年后就會和現在一樣。上古文獻的出現,上古文明的面紗被慢慢揭開,在新發現的遠古文明殘留的推動下結合當時世界各地的文明,大航海時代提早了400年來臨。
我們的故事就發生在西元1135年,當時的中華大地,宋金對戰的不可開交,而漸漸中國人發現,我們的南方擁有一塊巨大的渺無人煙的資源豐富的區域有待開發;西方阿拉伯人還在抵抗著法、德等國組成的十字軍,而英、葡、西等國已經和瑪雅大陸(也就是現在的美洲大陸)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瑪雅大陸上瑪雅文明已經出現衰落跡象,但是在遠古文明的促動和外文明的推動下,蓬勃的新生氣息也散發出來。
各地有志青年帶著發財的夢想,帶著開疆拓土的豪情,帶著揭密大洪水真相的目標,走上了創造歷史的過程中。不論是文明之間的激烈碰撞還是在開發處女地的征程中遇到神奇生物或者遠古文明遺存,都需要智慧和力量幫助你達成夢想。文明的發展方向也被改變,火器雖然出現了,但是在遠古文明面前不再具有絕對優勢,操控天氣的法師,操控動物的巫師和操控神秘力量的術士,以及比普通武士強大的多的魔武士紛紛登場……

2、游戲技術背景
該產品是以Unreal3引擎開發的3D游戲,主要面向大學生中的游戲愛好者,游戲最小需要支持1024*768的分辨率。
游戲共有4種角色,分別時法師、巫師、術士和魔武士,每種角色都可以選擇男女兩種性別。

3、各界面簡要需求描述

3.1 主界面:
主界面必須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內容
主角                包括HP,MP,頭像,職業,等級、經驗、當前狀態
雷達                包括雷達精確度縮放功能、雷達內容選擇入口圖標各二級界面入口圖標  技能、道具、攻擊、交易、好友、隊伍、裝備、任務、系統設置、幫會、郵件、幫助中心、坐騎管理、人物屬性
任務跟蹤            對最近的幾個任務在主界面進行跟蹤。任務包括任務目標及任務目標數量。
網絡狀態            當前網絡狀態
對象                當你選中的怪物、NPC等的基本信息展示
快捷欄              兩條快捷欄,可以讓玩家自定義技能、物品等
聊天欄              希望玩家能夠和不同人群聊天。
提示區域            專門用于提示玩家的區域規劃,以及提示方式(可以有多種)
進度條位置          進度條的位置
其他                根據用戶分析,擺放需要在主界面的功能

3.2 技能界面
職業個數:4,每個玩家可選其中之一
最高等級:100級
每個職業可選學習的技能:40個,其中每個技能最高可學習5級。
玩家每升一級獲得1個技能點,可以用來學習一個技能或者升級一個技能。
所有技能分為5個層次,第一層次共13個技能,第二個層次10個技能,第三個層次8個技能,第四個層次6個技能,第五個層次3個技能。
上個層次的技能必須學習滿(2*該層次可學習技能數)才能學習下一個層次的技能,比如要學習第二層次的技能,必須至少在第一個層次使用26個以上的技能點才能學習。
每個技能圖標37*37。
技能界面不得大于800*600。

參賽稿要求:
1、內容必須為原創,杜絕拼湊和抄襲。
2、文檔格式不限,但需要說明如何打開查看。建議使用word文檔撰寫。
3、每份參賽稿需包含以下內容(格式)
(1)最終UI設計作品,包括游戲主界面、游戲技能界面。
(2)界面UI使用說明即操作文檔,格式不限。
(3)用戶分析文檔,格式不限。內容上必須包括但不限于簡單的用戶定位、用戶習慣以及任務分析;
(4)設計過程文檔,內容上可包括設計規范及設計過程中產生的各種草案和備選方案,及設計思路。
具體內容請查看“參賽內容”部分。

作品tips:
1、可以使用任何工具制作,但提交時必須注明工具名稱以及查看方式。
2、要求作品簡潔、大方、美觀、使用方便、有創意,要能夠體現游戲特點,并且易讀。
3、大賽重點在交互設計,不必要制作專門的視覺效果,不擅長視覺設計的同學可以通過示意圖或者拼接網絡上的公共資源,關鍵是體現你的交互設計意圖,描述清楚需要的視覺效果即可。
4、活動最終解釋權歸網易公司所有。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