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西班牙建筑大師恩瑞克·米拉萊斯(Enric Miralles)

作者:恩瑞克·米拉萊斯 來源:設計之家收藏 時間:2006-08-09

恩瑞克?米拉萊斯Enric Miralles (1955-2000)

       2000年7月3日,年僅45歲的西班牙建筑師恩瑞克?米拉萊斯因患腦瘤,在巴塞羅那與世長辭.如果說巴塞羅那最富盛名的建筑師高迪在街頭被無情地撞到這一事件為他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劃上了一個戲劇性的句號,那么原本被認為最有可能承繼高迪衣缽的米拉萊斯的死,則是一個沉痛的休止符,使他那尚未充分展開的激情樂章嘎然而止。

蘇格蘭議會大廈

       米拉萊斯,一個擁有驚人創造力的天才建筑師,可惜英年早逝。蘇格蘭議會大廈是他的遺作之一,也是他花費了大量精力特別重視的一個工程。他超出常人的對形式的把握能力在蘇格蘭議會大廈的項目中得到了最充分的體現,他擁有加泰隆尼亞獨特而深刻的文化背景,并且通過一種奇妙的方式自然流露在他的建筑上。



  

蘇格蘭議會大廈令人驚艷的窗戶



議會大廳內景,復雜的屋頂構造,精致的細部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